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欧洲花滑赛意组合冰舞冠军 西名将列男子短节目第1

2014年01月17日 07:46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2014年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进行了冰舞自由舞和男子单人滑短节目的比赛,意大利选手卡佩里尼/拉诺特以171.61分夺得冰舞冠军,俄罗斯组合依琳赫/卡萨拉波夫获得亚军,英国选手库曼斯/布克兰德获得第三名。西班牙名将费尔南德兹则列男子单人滑短节目的第一位。

  在冰舞自由舞比赛中,在短舞蹈比赛中暂列第一位的意大利选手卡佩里尼/拉诺特发挥平稳,中间的直线托举和旋转托举难度大、造型新颖别致,圆形步、中线步和同步捻转步的同步性、完成的质量也都比较高,整套节目比较完整,得到102.03分(技术分48.49分,节目内容分53.54分)列自由舞的首位,并以总分171.61分获得冠军。

  俄罗斯组合依琳赫/卡萨拉波夫开场的曲线托举和旋转托举颇为惊艳,动作难度高、完成质量出色,但后半段的同步捻转步出现摔倒的严重失误,只得到100.97分(技术分47.28分,节目内容分54.69分)列自由舞第二位,以总分170.51分获得亚军。英国选手库曼斯/布克兰德整套节目的技术难度、定级都比较理想,几个托举的完成质量也比较高,但在表演上不及意大利和俄罗斯选手,得到96.93分(技术分48.07分,节目内容分48.86分)列自由舞第三位,并以158.69分获得第三名。

  在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去年世锦赛第三名得主、西班牙名将费尔南德兹发挥出色,高质量地完成了后内结环四周跳的高难度动作,随后的阿克塞尔三周跳、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也都高质量完成,其他几个旋转、步法的定级比较理想,再上加他诙谐、幽默、轻松活泼的表演,整套节目颇为流畅自如,得到了91.56分(技术分48.54分,节目内容分43.02分)获得短节目第一名。

  俄罗斯选手沃罗诺夫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的高难度动作,但步法、旋转的定级和表演不及费尔南德兹,得到85.51分(技术分46.47分,节目内容分39.04分)列短节目第二位。捷克名将维纳尔虽然后外点冰四周跳落冰翻身,但其他跳跃动作和旋转、步法完成质量较高,滑行行云流水、表演细腻,得到83.51分(技术分42.80分,节目内容分40.71分)列短节目第三位。

  俄罗斯小将科夫顿完成了后内结环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的高难度动作,但后外点冰四周跳只完成两周,大大影响了技术分,得到83.15分列在第四位。捷克名将布瑞兹纳以82.80分列在第五位,法国名将阿莫迪奥因最后一个旋转出现失误而只得到78.60分列在第七位,法国名将茹贝尔两个跳跃动作落冰都出现了严重失误,只得到73.29分列在第九位。

欧洲花滑赛意组合冰舞冠军 西名将列男子短节目第1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