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普京承诺索契冬奥会上不会出现任何歧视

2014年01月17日 11:42 来源:新华网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新华网莫斯科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越)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称,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不会出现任何形式的歧视,并且俄罗斯将努力确保按照最高水准来承办本届冬奥会。

  普京当天在接受新任外国驻俄大使递交国书仪式上说,索契冬奥会将完全按照奥林匹克宪章举行,不会存在任何形式的歧视。此前,俄罗斯通过了反同性恋法,规定从事同性恋宣传是违法的行为。一些人担心同性恋运动员和观众在索契会受到歧视,更有人趁机以俄罗斯人权状况为题大做文章,甚至要求抵制索契冬奥会。

  此外,普京还表示,在俄边境部门将开通“奥运窗口”,所有冬奥会的参与者都将享受到赴俄免签政策,这在奥林匹克运动史上也是首次。

  目前,距索契冬奥会的召开还剩三周的时间。普京说,俄罗斯期待迎接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名运动员以及数以万计的体育爱好者。“我们将尽一切可能使这届冬奥会不仅成为俄罗斯人的节日,也成为所有国外来宾的节日。”

  普京还表示,除了为本国运动员加油助威外,他也愿意看到其他各国运动员取得好成绩。“奥林匹克运动是将各个民族联系在一起的纽带,它有助于加强全世界人民的友谊、信任和伙伴关系,”他说。

  第22届冬奥会将于今年2月7日至23日在俄罗斯黑海海滨城市索契举行,冬季残奥会随后于3月7日至16日举行。

普京承诺索契冬奥会上不会出现任何歧视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