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大杨扬:缺王濛500米仍可冲金 长距离项目受损

2014年01月18日 08:21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中国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的短道速滑宿将杨扬对王濛在冬奥会前骨折受伤所造成的影响进行了点评,她认为王濛的受伤对中国短道速滑队是沉重的打击,但在女子500米这个项目上,范可新和刘秋宏仍然有希望冲击金牌。对中长距离和3000米接力这几个项目影响较大,但接力项目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

  杨扬说:“原本女子500米这个项目,就不是王濛一个人有希望,无论是范可新还是刘秋宏,都有争金牌的实力。特别是范可新这两年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所以短距离项目还是有竞争力的,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永远都有可能给人带来惊喜,因为没有包袱,有可能有超水平的发挥,这是有可能发生的。”

  对于中长距离项目,杨扬说:“王濛的受伤,对中长距离肯定是有很大的损失,目前韩国队的实力很强。目前周洋也是处于恢复过程当中,其他队员都是年轻队员,中长距离项目又很强调经验,我想肯定是有一定的影响。”对于3000米接力这个项目,杨扬说:“接力作为一个集体项目,需要每一个人都要发挥水平的。王濛以前在这个项目上是绝对的主力队员,她受伤后,全队的实力显得薄弱一些,但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

  另外据央视记者尉迟学敏报道,中国短道速滑队在训练结束后,中午到医院看望了王濛,王濛在病床上鼓励队友要好好训练,不要被对手看不起。在这个奥运周期中国短道速滑队内部发生了一些波折,同时在和韩国队的一些比赛的对抗过程中,比如和朴胜义发生了一些赛场内外的恩怨纠葛,王濛本人也是憋了一股劲要在冬奥会上和对手较量一番,但目前来看,王濛本人很难再有机会实现这样的愿望,她也希望队友能够在赛场上有好的表现。她自己处于最低谷的时期,在最困难的时刻,能够站在全局的角度上、国家的利益上去说一些激励的话,显示了大将的风范,也是值得称赞的。

  目前上海华山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和中国奥委会医学专家组成了一个医疗小组,他们在给王濛制订了一个康复的计划,目前还没有一个准确的时间表能够确定王濛什么时候能够康复、什么时候能够站到赛场上。这次冬奥会报名的最后时间是1月27日,替补队员的报名时间是索契当地时间的2月9日上午11点的领队会议。到时候王濛究竟能不能站到赛场上,哪怕成为一个替补队员的角色出现在赛场上,那个时间将会见分晓。

大杨扬:缺王濛500米仍可冲金 长距离项目受损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