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奥运健儿公益行动走进鸟巢 打工子弟进奥运圣地

2014年01月20日 09:46 来源:新华网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体育专电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中国滑雪协会、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19日共同开展了“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携安踏爱心桥公益活动进鸟巢”活动。数位奥运健儿与近百名孩子一起走进鸟巢,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都灵冬奥会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韩晓鹏、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成员张会、悉尼奥运会女子竞走冠军王丽萍、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亚军张丹、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季军顾贝贝等参加了本次公益行动,他们和来自北京市朝阳区金地老君堂实验学校以及北京市光爱学校的近百名打工子弟、孤残儿童和特困儿童共同走进了奥运圣地——素有鸟巢之称的国家体育场。

  活动现场,孩子们和奥运冠军们一块玩起了冰雪战阵、雪上套圈、雪地保龄球、高台滑雪等游戏,奥运冠军们手把手教孩子们滑雪技巧。在奥运冠军们的认真辅导下,孩子们都十分踊跃,每一位小朋友都不愿错过近距离接触奥运冠军的机会,争先恐后地和自己心目中的英雄交流互动。

  来自北京市光爱学校的8岁孙荣耀小朋友说:“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鸟巢,一直都想来鸟巢,今天终于实现了,而且还有这么多奥运冠军和我们一起玩,太开心了。”

  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副主任彭晓表示:“随着索契冬奥会的临近,国人对冰雪项目的关注度将会越来越高,但奥林匹克并不仅存在于竞技场上,也存在于我们生活中,只要大家积极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就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践行。”

  “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是中国奥委会举办的系列公益活动,通过组织现役或退役的奥运冠军及优秀运动员,深入群众进行各种形式的公益服务活动,以此来回报社会各界对于中国奥委会和中国体育的支持。

奥运健儿公益行动走进鸟巢 打工子弟进奥运圣地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