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王濛受伤无碍短道队备战索契 接力将用不同阵容

2014年01月21日 07:56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冬奥会4金得主、中国短道速滑队领军人物王濛近日在上海备战索契冬奥会的训练中不幸摔伤造成脚踝骨折。目前王濛正在上海华山医院进行手术。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表示,暂不放弃王濛参加本届索契冬奥会,但具体的安排根据手术情况而定。

  据记者了解,16日上午,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进行冰上训练。接近中午时分,队内进行了最后的接力赛训练,并且像往常一样安排了男女混合进行。王濛当时是和一名男队员发生了碰撞,王濛随即摔了出去,随后她就举手示意自己的脚部有情况。当教练和队医赶来脱下王濛的冰鞋时,发现她的脚踝处已经发生肿胀。短道速滑队随即拨打了急救电话,把王濛送到上海华山医院。

  当晚7时许,王濛被送进手术室进行手术。据悉,王濛的手术进行得相当顺利。据主治医生介绍,王濛的精神状态很好,但是伤势比较严重,手术后还要经过感染和肿胀的“考验”。 从目前的情况来判断,医生认为王濛参加本届索契冬奥会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了。专家表示,骨折需要一定的愈合时间,“从王濛的伤势来看,手术后愈合与康复需要较长的时间来进行”;而索契冬奥会还有3周的时间就将拉开大幕。

王濛受伤无碍短道队备战索契 接力将用不同阵容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