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中国奥委会将派约130人代表团参加索契冬奥会

2014年01月21日 17:23 来源:新华社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video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杨树安21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奥委会将派出大约130人的体育代表团出席索契冬奥会,参加滑冰、滑雪、冰壶、冬季两项等4个大项、9个分项、大约40个小项的比赛。

  杨树安是在当天举行的一次媒体吹风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杨树安说:“索契冬奥会各项目的资格赛,已经于2014年1月19日全部结束。我们获得资格的运动员总人数为66人,最终人数将在国际滑雪联合会1月24日前对各项目资格进行确认以及再分配以后,最后决定。”杨树安说。

  据杨树安介绍,目前,中国冬季项目整体水平位于世界中游。索契冬奥会设置的小项中,有大约三分之一的项目在中国尚未开展。中国冬季项目的发展也存在不普及、不均衡的问题。

  他说,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虽然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了历史性的重大突破,获得了5金、2银、4铜共11枚奖牌,位列参赛代表团金牌榜第7名,但所获的奖牌全部集中在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女子冰壶、自由式滑雪等一些项目中。

  杨树安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在索契冬奥会上有希望取得较好成绩的参赛项目主要集中在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单板滑雪等技巧项目。

  第22届冬季奥运会将于2月7日至23日在俄罗斯索契举行。

中国奥委会将派约130人代表团参加索契冬奥会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