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单板一哥肖恩怀特发行首张唱片 冬奥会将冲三连冠

2014年01月22日 10:55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乐队成员,右一为肖恩-怀特

  乐队成员,右一为肖恩-怀特

  丹佛1月21日消息,单板滑雪世界一哥、美国名将肖恩-怀特日前刚刚获得了冬奥会U型场地和新设项目坡面障碍技巧两个单项的参赛资格。本周二,他和自己所在的乐队“坏东西”又发行了首张唱片!

  27岁的肖恩-怀特是单板界当之无愧的头号明星,他两次夺得冬奥会单板滑雪U型场地赛冠军,今年将向史无前例的三连冠发起冲击。他在上届冬奥会决赛中48.4分的得分(满分50分)成为其他选手难以企及的高度,比亚军高出3.4分!怀特10次获得ESPN为表彰杰出体育人物而设的ESPY大奖,是在夏季和冬季极限运动会上参加不同项目均夺得冠军的第一人。怀特目前还以10金3银2铜保持着夺得极限运动会金牌数和奖牌数纪录。

  出生于加州圣迭戈的怀特有着爱尔兰和意大利血统,出生时就有先天性心脏病,在不到一岁的时候就动过两次心脏手术。痊愈后的怀特很早就显露出惊人的运动天赋,在哥哥的影响下6岁从滑水转向滑板,7岁就获得了赞助商的青睐。从2002年起开始参加冬季极限运动会,每年都有奖牌入账。有着“飞翔的番茄(Flying Tomato)”绰号的怀特在2006年和2010年冬奥会上两次夺得单板滑雪男子U型场地赛金牌,今年除了将向冲击该项目历史首个三连冠外,他还将在新设的坡面障碍技巧(Slopestyle)项目上一展身手。

  除了竞技场上的优异表现,怀特的场外生活也丰富多彩。2007年,他在真人秀电视节目《邻家女孩》中客串滑雪教练;2008年,以他的名字命名的视频游戏《肖恩-怀特滑雪》(Shaun White Snowboarding)发行;2009年,讲述怀特取得奥运金牌经历的纪录片《别低头》(Don't Look Down)制作推出;2011年,他在贾斯汀-汀布莱克主演的电影《跑友》(Friends with Benefits)中本色出演。此外,他还在美剧《美国老爹》等中客串出演。

  喜爱音乐的怀特还组建了一支名为“坏东西”(Bad Things)的乐队,怀特在乐队中是吉他手。去年夏天,怀特一直和乐队一起巡回演出,但为了备战冬奥会,他暂时退出,计划在冬奥会后复出并推广本周二刚出版的这张乐队首张唱片。这场与乐队同名的唱片目前可在iTunes上购买。

  怀特说玩乐队和玩单板的乐趣不同,“乐队的事需要团队写作,以前我从没经历过。”“我吉他弹得怎么样不重要,但大家一起努力会创作出出色的歌曲。”

单板一哥肖恩怀特发行首张唱片 冬奥会将冲三连冠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