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王濛已能行走但无法负重 赴索契或仅为稳军心

2014年01月23日 09:08 来源:央视网体育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上周王濛意外受伤住院并进行手术后,外界一直关注着她的伤情。王濛的这次意外受伤,发生在索契冬奥会出征前夕,留给她恢复的时间很少。今天,根据上海方面的消息,手术后第7天王濛已经出院了,但她还需要在北京的体育医院继续进行康复性治疗。王濛已经能自行行走,但还无法负重

   1月23日,距离索契冬奥会开幕剩下两周时,中国冬奥会体育代表团召开媒体见面会,介绍各参赛项目的备战情况并分析冬奥会前景,王濛经过医院和冬运中心同意,选择在见面会前一天返回,似乎另有深意。王濛受伤后,中国短道速滑队在冬奥会上的夺金前景变得不确定,虽然据医生透露,王濛术后第3天拔除伤口引流管,术后第5天肿胀明显消退,预计术后两周伤口拆线,但真正要回到训练场进行强度训练至少需要6~8周,完全完成冰上动作则要在3个月之后。

  按照医生们的判断,王濛的身体状况意味着她无法在赛场上与队友们一起拼搏,不过王濛作为队中的核心,在激励斗志和稳定军心方面有着无法替代的作用,因此并不能排除王濛依然会随队前往冬奥会的可能。

  事实上,今天索契冬奥会官网上公布的各代表队参赛人员名单显示,王濛还是位列其中。尽管组委会也备注称这份名单并不一定是最终名单,各代表队在2月5日前仍可修改名单,但至少显示王濛能否前往索契冬奥会还没有定论。

王濛已能行走但无法负重 赴索契或仅为稳军心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