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日媒列索契冬奥夺牌项目 花滑跳台滑雪欲争3金

2014年01月23日 12:34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将在2月7日开幕。日本代表团在日前举行的结团仪式上,公布了本届要夺得10枚以上奖牌的目标。1月23日的《朝日新闻》撰文,列出了夺牌大热的选手名单。

  争金的选手

  浅田真央(女子花样滑冰)

  浅田在上届的温哥华冬奥会中惜败给韩国的金妍儿获得银牌,落下大滴眼泪的一幕迄今让人记忆深刻。她多次表示这届的索契将是集自己运动生涯大成的一次演出。浅田也是日媒眼中头号的金牌大热选手,能否完成阿克塞尔三周跳成为夺金的关键。

  羽生结弦(男子花样滑冰)

  羽生去年12月夺得了首个花滑大奖赛总决赛的冠军,紧接着在日本全国锦标赛中滑出了短节目世界最高分纪录,以压倒性的优势再度称霸。转到金妍儿前教练Brian Orser门下的羽生技术层面表现越来越稳定的同时,心理素质也在Orser的调教和多次大赛的经验积累下有着明显的进步。“过去太注重对手陈伟群的表现,在比赛中经常处于‘自灭’(被自己的软弱心理压垮)状态。如今的羽生愈发有自信”尽管节目编排不同,但能否漂亮地完成四周跳是羽生和陈伟群夺冠的重要一关。羽生若能维持目前的上佳状态,也许索契会诞生新的男子花滑王者。

  高桥大辅(男子花样滑冰)

  右脚负伤令他在日本锦标赛上表现欠佳,最终意外地入选索契代表颇受争议。高桥自己也宣言:“必须是带着夺得奖牌的决心征战索契(以不辜负众人的期望)!”。丰富的大赛经验是他的最大优势,如果届时能成功完成所有的四周跳,加之自己擅长的表现力——在演技构成点钟得到高分,高桥依然具有紧追陈伟群、羽生的可能性。

  高梨沙罗(跳台滑雪)

  日媒用“如同流星一般耀眼的日本女子滑雪界的天才ACE(王牌)”,她本赛季保持了世界杯系列赛三连冠的佳绩,技术面也一直在改良。拥有克服比赛地气象的不利条件能力和与17岁的年纪极不相称的稳定心理素质的高梨成为索契夺标的大热门。由于女子跳台滑雪此次是首度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所以高梨极有可能创造女子跳台滑雪的历史——成为首位奥运冠军。

  争奖牌的选手

  加藤条治(速度滑冰)

  加藤是温哥华冬奥会男子500米的铜牌得主。本赛季的世界杯系列赛中,获得了一站的冠军,去年12月举行的日本冬奥代表选手选拔赛中,惟有他一人滑出了34秒以内的成绩。能否在最后一届奥运会上,实现夺金的夙愿,成为一大看点。

  长岛圭一郎(速度滑冰)

  长岛是温哥华冬奥会男子500米的银牌得主。自去年12月以来,他的状态日渐回升,获得了两站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和加藤一样,他也有夺金的实力。

  渡部晓斗(跳雪)

  尽管日本迄今还未在冬奥会中实现这个项目的金牌零突破,但渡部自己在本赛季的世界杯系列赛6站赛中拿到了两次冠军和三次铜牌,保持了安定的状态。他是这个项目公认的世界三强之一,因此索契夺牌前景被看好。

  小平奈绪(速度滑冰)

  去年12月的日本代表选手选拔赛中,她以压倒的优势连夺500、1000米的冠军。小平的状态能否维持到索契,成为关键。她有实力在500米项目中向已经拿到世界杯7连胜的韩国名将李相花发起挑战。

  男子跳台滑雪团体

  本赛季的世界杯赛中,竹内択、葛西纪明、伊东大树等人都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增大了日本在这个项目上夺牌的可能性。根据当地的风向条件,他们也有可能在个人赛中实现新的突破。

  上村爱子(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

  索契是上村第5次征战冬奥会,在本赛季的世界杯开幕战中获得了第三。自长野冬奥的第7位以来,第6、第5、第4——她的奥运战绩一直在提升。因为这些与奖牌擦肩而过的奥运经验,她也比其他人有着更强烈的夺牌意欲。这个项目的决赛安排在索契开幕的翌日,“上村若能夺牌的话,相信也会大大提升日本代表团的气势”。

  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

  尽管在本赛季的3000米接力赛四站比赛中,日本队都未进入最终决赛,但在上一赛季的世界杯、世界锦标赛中她们均进入前三。选手们的状态在逐渐回升,冬奥会上若能发挥团队协作优势的话,夺牌依然希望很大。

日媒列索契冬奥夺牌项目 花滑跳台滑雪欲争3金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