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冬奥会冰壶前瞻:中国女队索契续辉煌难度大

2014年01月24日 11:44 来源:新华网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 李嘉)索契冬奥会冰壶项目的比赛将于2月10日拉开战幕,4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女子冰壶队创造历史,摘得铜牌。然而,本届冬奥会,目前世界排名第五的中国女队想要重复之前的辉煌可谓困难重重。

  曾是2009年冰壶世锦赛冠军的中国女队这次晋级奥运会之路比起4年前要坎坷得多,2012年和2013年世锦赛都是索契冬奥会的积分资格赛,两届世锦赛总成绩前七的队伍可获得冬奥会入场券,而中国队2012年仅仅获得第11名,2013年也只排名第九,不得不参加去年12月在德国举行的冬奥会落选赛。队长王冰玉等4人在落选赛上七战全胜,这才搭上了索契冬奥会的末班车。

  温哥华冬奥会之后,王冰玉等4个姑娘有了各自的生活,上学的上学,柳荫还当了妈妈,这也使这支队伍一直处在不稳定的状态下。索契也将很可能是这4人的最后一次冬奥会,虽然她们有着经验和默契,但是固定的人员配备也便于对手研究对策。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中国女队的水平在世界上仅为中游,与强队有差距。虽然女队是通过落选赛才进入奥运会的,但是冲击奖牌的决心不变。

  索契冬奥会将有男、女各10支队伍展开争夺,先是循环赛,然后是四强赛。中国女队在冬奥会开场就会面临很大考验,她们第一场就会遇到老对手、也是夺冠热门加拿大队,第二场则是东道主俄罗斯队。另外,瑞典、苏格兰和瑞士等冰壶强国仍然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

  相比女队期待奖牌,中国男队在索契力求取得进步的目标则显得容易一些。

  中国男子队在2013年世锦赛上名列第六,获得了直通索契的资格。目前男队世界排名第七,从近来的训练水平和比赛成绩看,他们要在索契超过上届第八名的成绩应该并非难事。

  目前男子冰壶位列世界前三的队伍分别是加拿大、苏格兰和瑞典。(完)

冬奥会冰壶前瞻:中国女队索契续辉煌难度大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