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韩国短道新星被确诊骨癌 卢珍圭已接受切除手术

2014年01月26日 09:03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短道速滑新星卢珍圭被确诊骨癌,已在医院接受了肿瘤切除手术。

  去年9月在上海举行的世界杯比赛中卢珍圭与对手发生碰撞,导致左肩受伤。之后一直在进行着恢复性训练和物理治疗,积极备战奥运会。但在今年年初,卢珍圭因左臂骨折彻底退出了本届冬奥会的争夺。韩国队安排了李浩锡来顶替卢珍圭的位置。

  卢珍圭出生于1992年7月20日,是韩国短道速滑队新生代领军人物。2011年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中,卢珍圭获得1000米、1500米和3000米三个单项金牌,并获得全能冠军。他还率领韩国男子短道速滑队在华沙获得2011年世界短道速滑团体锦标赛团体金牌。2012年世锦赛卢珍圭又赢得了1500米冠军。卢珍圭还是男子1500米和30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

  据悉,卢珍圭所患的属于骨肉瘤,可于数月内通过血液出现肺部转移。发生在股骨下端及胫骨上端干骺端的约占所有骨肉瘤的四分之三。骨肉瘤好发于青少年。

韩国短道新星被确诊骨癌 卢珍圭已接受切除手术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