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冬奥中国代表团5日升旗 雪上项目将率先开赛

2014年02月02日 08:16 来源:央视网体育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下周,索契冬奥会将拉开战幕。昨天,位于黑海海滨和索契山区的3个冬奥村正式开放,中国运动员也陆续开始进驻奥运村。

  队员分批抵达

  本次冬奥会有三个奥运村,分别位于黑海海滨和索契山区。昨天奥运村正式开放,中国队首批入驻的9名队员分别来自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项目,他们早在去年12月初便出国前往意大利集训,在6站世界杯比赛结束之后,他们直接赶往索契冬奥村,成为首批入驻的中国队员。

  在第一批进驻奥运村的两支雪上队伍之后,短道速滑队、花样滑冰队、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冰壶队等中国代表团的重点队伍也将于2月5日前奔赴索契。其中,缺少王 的短道速滑队将从上海直接赶赴索契。

  雪上率先开赛

  2月5日,中国代表团将在索契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冬奥会的开幕式在2月8日进行。根据赛程,花样滑冰比赛将于2月6日开始。此外,雪上项目预赛将在6日前开始。

  虽然曾有过在世界杯分站赛上夺冠的经历,但中国雪上项目的实力偏弱,除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有争夺金牌的实力外,其他项目基本没有问鼎金牌的可能性。保持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最高难度动作的沈阳姑娘徐梦桃表示会争取冬奥会取得好成绩,她说:“其实压力永远不会走,你只能去化解它。为了这届冬奥会我准备了四年,我相信自己一定行!”随后一周,索契的平均温度保持在零上10摄氏度左右,天气并不冷,非常适合运动员战出好成绩。

冬奥中国代表团5日升旗 雪上项目将率先开赛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