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组委会:索契冬奥会场馆赛后利用有规划

2014年02月02日 08:39 来源:新华网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新华网消息:将于2月7日开幕的索契冬奥会被称为有史以来最“昂贵”的冬奥会,因为俄罗斯为之投入了大约500亿美元。对于花费巨资修建的比赛场馆,组委会透露,它们全部有了赛后利用规划。

  据透露,大部分场馆赛后仍然保留体育用途,也有一些将被改造成购物中心、娱乐设施或者会展中心,而奥运村和媒体村等将被改造成住宅和酒店等。

  几座冰上项目场馆中,速滑馆将被改造成俄罗斯南部最大的展览中心;冰球馆将成为一座多功能体育馆;举办开闭幕式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将成为一座足球场,并将成为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的赛场之一,这里将来也会成为俄罗斯国家足球队的训练基地;冰壶馆将被改造成一座集体育和娱乐于一体的多功能馆;花样滑冰馆将被改造成场地自行车馆。

  位于海滨的奥运村将被改造成公寓,提供给当地居民居住。

  主新闻中心未来的用途主要是作为会展中心,还有一部分被改造成酒店和高级公寓。

  位于高加索山区的几座滑雪赛场将保留原有用途,作为公共的滑雪场和度假地对外开放。雪上项目新闻中心今年6月将成为八国峰会的举办地。

组委会:索契冬奥会场馆赛后利用有规划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