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短道队将从上海飞索契 索契比赛条件适宜出成绩

2014年02月02日 08:45 来源:沈阳日报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本报讯(记者丁瑶瑶)北京时间1月31日,农历大年初一,就在我们举家欢度新春佳节之际,中国冬奥会代表团的首批运动员和教练员已经抵达索契。这一批到达的是越野滑雪以及冬季两项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工作人员。而随后即将出发的其他项目运动员们,也不忘发微博为全国人民拜年,为自己和即将并肩出战索契冬奥会的队友打气加油!

  中国队参加越野滑雪的有四名队员,分别是女子选手满丹丹、李宏雪,以及男子选手孙清海、许文龙。参加冬季两项的中国队运动员有女子选手张岩、唐佳琳、宋朝卿、宋娜,以及男子选手任龙。据宋朝卿介绍说,冬季两项队伍在去年12月初就出国了,在6站世界杯比赛结束之后,前往意大利训练。索契气候多变,而他们去年也曾在这里参加过测试赛,基本上可以适应。

  进入2月份之后,其余项目的运动队将陆续抵达比赛地索契。其中,缺少了领军人王濛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将从上海直接飞往索契。据悉索契的住宿和比赛条件都非常出色,天气也并不太冷,非常适合运动员战出好成绩。

  时值新春佳节,很多已经出征或者等待出征哨响的中国冰雪健儿们纷纷在微博上为全国人民拜年,也为自己和队友加油打气。目前身在德国进行最后冲刺训练的速度滑冰名将王北星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大家新年快乐,心想事成!”王北星常年在德国训练,她将从德国直飞索契,与中国速度滑冰大队伍会合。

  “大年初一,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五朵金花在这里给大家拜年了,祝大家马年,身体健康,开心幸福!”这是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将程爽发出的微博,同时配上了与队友的拜年照。在短道队头号主力王濛受伤之后,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自然成为了中国军团在索契冬奥会冲金的重点项目。由沈阳体育学院培养输送的徐梦桃就表示,“其实压力永远不会走,你只能去化解它。为了这届冬奥会我准备了四年,我相信自己一定行!”目前,徐梦桃依然保持着这个项目的最高难度,小姑娘毫不掩饰对最高领奖台的渴望!

  在马年伊始,“马上有……”句式很是流行,我们渴望“马上有幸福”,可对于这些即将征战索契冬奥会的中国冰雪健儿来讲,只能是“马上有训练”。就像花滑男单新秀闫涵,显然还没能适应不能回家过年的氛围,所以在微博上只能无奈感叹:“马上有训练!不能回家……,祝大家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冬季两项:

  2014年索契冬奥会冬季两项比赛将在2月8日至22日进行,比赛共设男子4×7.5公里接力、女子4×6公里接力、男子10公里短距离、女子7.5公里短距离、男子12.5公里追逐赛、女子10公里追逐赛、男子15公里集体出发、女子12.5公里集体出发、男子20公里个人赛、女子15公里个人赛、混合接力赛共计11个小项,其中混合接力赛是首次进入冬奥会。

  ●冬季两项比赛规则:

  冬季两项是越野滑雪和射击相结合的运动,运动员身背专用小口径步枪,比赛时,运动员要脚穿滑雪板,手持滑雪杖,携带枪支,沿标记的滑道,按正确的方向和顺序滑完预定的全程。每滑行一段距离进行一次射击,最先到达终点者获得优胜。

  ●个人赛:

  在这个项目上,男子要比赛20公里,女子15公里,选手单个出发,间隔时间为30秒,其中男子每滑行4公里射击1次,女子每滑行3公里射击1次,中间总共射击4次,每次5发子弹,射击姿势及顺序为卧射、立射、卧射、立射。

  ●短距离:

  和个人赛类似,短距离比赛选手也是采用单人出发,间隔时间为30秒,比赛中女子需要进行7.5公里比赛(3圈,每一圈2.5公里),男子需要进行10公里比赛(3圈,每一圈3.3公里)。选手需要停下来射击两次,射击姿势及顺序为卧射、立射,个人赛每次5发子弹。如果选手出现脱靶,他将被加罚滑行一个150米场的圈道。

  ●追逐赛:

  在短距离赛中排名前60名的选手将获得参加追逐赛的资格,选手的出发间隔根据他们在短距离赛中的成绩确定。追逐赛中女选手要比赛10公里(5圈),男选手比赛12.5公里(5圈)。所有选手在比赛中都要进行四次射击,每次5发子弹,射击姿势及顺序为卧射、立射、卧射、立射。

  ●接力赛:

  接力赛由四位选手组成一组,男子每组比赛7.5公里,女子为6公里,每位选手在完成自己滑行任务后,接下来的队友将继续赛程,每人比赛滑三圈,中间需要射击2次,每次5发子弹,与其他比赛不同的是,每个选手有额外的3发子弹。

  ●集体出发:

  在这项比赛中,女子要进行12.5公里的比赛,男子15公里。比赛中选手要完成5圈滑行,男子每圈3公里,女子每一圈2.5公里。比赛中选手需要射击4次,每次5发子弹。本报记者 丁瑶瑶

短道队将从上海飞索契 索契比赛条件适宜出成绩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