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张斌:俄罗斯企业家振兴体育 让老板们当主席如何

2014年02月03日 11:40 来源:央视网体育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翻看美国《体育画报》对于索契冬奥会的奖牌预测,挪威35块列在第一,东道主俄罗斯25块,身边的专家当即指出,美国人低估了东道主,对于中国的10块奖牌还是较为客观的。当下,西方媒体千篇一律将索契冬奥会命名为“普京冬奥会”,花费500亿美元志在展现一个“新俄罗斯”。建设以及办赛水平是一回事,成绩也得超一流。因此,从2007年申办成功之后,俄罗斯众多杰出企业家纷纷为国分忧,担当起冬季项目单项协会的主席。主席,可不是白干的,首先的责任便是投资,比如俄罗斯冬季两项协会主席就是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没错就是布鲁克林网队的拥有者,48岁,资产130亿美元,未来俄罗斯总统的人选之一。2008年开始,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志在重振俄罗斯冬季两项昔日雄风,聘请了世界上最出色的德国教练员,团队异常庞大,令德国、法国等强队错愕不堪。在最近两年的冬季两项世界杯系列赛中,俄罗斯队都是乘坐主席的私人飞机来往于比赛城市,全世界也只有俄罗斯队可以如此奢华。美国冬季两项协会的官员算过一笔账,他们的一年经费不过160万美元,俄罗斯至少有10倍之多。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已经放出话来,如果俄罗斯冬季两项队在索契不能取得两块金牌,他就会辞去主席一职。

  也许是为了顺应国家体育复兴的需求,几乎在2008年同一年,多为俄罗斯杰出企业家成为了单项运动会主席,其功效也如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煤炭大亨Andrei Bokarev就认俄罗斯自由式滑雪协会主席;俄罗斯信息产业领先者Alexei Kravstov选择了速度滑冰协会当主席;俄罗斯著名石油公司Lukoil的老板Vagit Alekperov让自己的公司成为了俄罗斯越野滑雪协会主赞助商。总之,俄罗斯振兴体育的模式就此形成,阿布也为俄罗斯足协支付了希丁克的薪金。

  未来,中国会有不少单项体育协会都会渐次转入市场,谁来担任主席会标志着转型是否彻底,也许大多数还是官员身份转换成为主席,但是让运动的投资者成为主席也是选择之一,别再仅仅给人家一个顾问的头衔。试试给社会力量和资本一个机会,他们也许会做得很好。如果将上述俄罗斯杰出企业家转换成中国相同量级的人物,那能量是相当巨大。我们正在规划申办冬奥会,冬季项目亟待全面提升,先从冬季单项协会做起如何?

张斌:俄罗斯企业家振兴体育 让老板们当主席如何 从2007年申办成功之后,俄罗斯众多杰出企业家纷纷为国分忧,担当起冬季项目单项协会的主席。主席,可不是白干的……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