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巴赫的变与不变 展望未来奥运会或发生变化

2014年02月04日 09:49 来源:新华网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新华网消息:这是德国人巴赫就任国际奥委会主席以后举行的第一个奥运会。

  这是巴赫在奥运会上第一次以主席身份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没有西装,没有领带,着一件白色羊毛衫,巴赫一身轻松地就这样出现在世界面前。这样的亮相和他的前任、总是一身严谨西装的罗格相比就有了不少变化。

  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核心。在新闻发布会上,巴赫这样阐述他对奥林匹克运动未来的发展理念:“无论怎么变,奥林匹克运动会、体育在社会上的角色等原则是不变的。”

  但是,巴赫认为,即便是奥林匹克宪章也应该适应时代的发展和变化。“我知道,奥林匹克宪章并非是固化的,我们必须发展以适应时代。如果奥林匹克宪章需要有所变化或者进行补充,我相信国际奥委会委员会为此进行表决。”

  在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巴赫用了较长时间阐述接过国际奥委会主席金钥匙后,他为“变化”所进行的对话。出任主席后,他把5名竞选对手邀请到洛桑,询问他们对奥林匹克未来的理解;和许多国家政要会面,和单项国际体育组织领导会谈,了解他们的想法;在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举行头脑风暴会,探寻奥林匹克运动的未来发展之路……

  这名59岁的主席当然明白,任何变化都不能操之过急,不能急于求成。“我们不会马上就做出任何改变的决定,我们会广泛听取意见,”他说,“经过广泛讨论后,我们会在12月7日至9日举行特别代表大会,到时再做决定。”

  变是永恒,不变是相对。巴赫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已经有所展望。他说,我希望奥林匹克运动会有所变化,而且希望在我任上就能够看到这些变化。

巴赫的变与不变 展望未来奥运会或发生变化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