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李妮娜冲击索契冬奥之巅 坦言从未放弃最终梦想

2014年02月04日 1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中新社沈阳2月3日电 题:战胜“病魔”“心魔” 全新李妮娜冲击索契之巅

  作者 司晓帅

  “去年的今天,为了做我的最高难度,不小心把自己的韧带拧断了。今年的昨天,我在新疆再次挑战它,并且成功啦!”正在备战索契冬奥会的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李妮娜3日通过个人微博告诉粉丝,昔日的“滑雪公主”今已霸气归来。

  作为中国女子雪上项目的王牌选手,辽宁本溪姑娘李妮娜是中国女子空中技巧第一个世锦赛冠军,第一个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唯独缺少的是一枚奥运金牌。然而,去年年初的一次韧带受伤,几乎让她无缘自己的第四次冬奥会之旅。

  “从只能走,到慢跑,再到康复训练以来的第一跳,我能够看到自己的进步。”李妮娜说,尽管康复时间紧迫,但从未放弃最初的梦想。

  如其所言,这一年来,李妮娜不仅积极配合治疗,也非常努力恢复。用沈阳体育学院竞技体校校长于树祥的话来说,“这孩子有股拗劲,成功是迟早的。”

  谈到“爱将”李妮娜,3日接受中新社记者电话采访的于树祥长舒了一口气,“虽然面对伤病很乐观,但大家都知道她有多不容易。她现在状态不错,心理层面也很成熟。”

  中国农历马年新春,李妮娜和她的队友们奔赴新疆备战将于2月7日开幕的索契冬奥会。这一次,全新的李妮娜站在教练和队友面前,成功挑战一年前致其受伤的高难度动作。

  如果说完成最高难度动作,宣告李妮娜成功击退“病魔”,那么三届冬奥会的历练和四年来的点滴积累,她早已将“心魔”驱散。

  2006年都灵冬奥会,24岁的李妮娜获得亚军。四年后的温哥华冬奥会,李妮娜将自己动作发挥到极致,但面对动作难度更高的澳大利亚名将拉西拉,她再次憾失冠军。有人说,李妮娜就是“千年老二”的命。

  温哥华冬奥会后,“不再年轻”的李妮娜含泪离开滑雪赛场。参加选秀节目、出席时尚活动、担任节目主持人,这位“滑雪公主”仿佛一夜间成为娱乐界的“多面手”。但她明白,什么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随着国际雪联对空中技巧项目规则进行新的改动,把之前两跳成绩相加改为一跳定胜负,以稳定发挥著称的李妮娜迎来了重回雪场的最佳时机。2012年5月,她终于决定回到阔别两年的国家队,用最短的时间叩开通往索契的大门。

  如今,24岁的徐梦桃已成为国家队中当仁不让的“一姐”,想要拿到冬奥会冠军,李妮娜已不再有“绝对实力”。不过心态成熟的她,对自己的冠军梦有着新的解读,“能拿冠军固然好,但如果奥运会"三连亚",我也很开心。”

  “明天(2月4日)即将奔赴俄罗斯,祝我好运吧!”在其个人微博的上百条留言中,李妮娜的壮行词看起来是那么轻描淡写,或许只有她自己才知道,能够说出这句话需要付出多少。

  2002年,19岁的少女李妮娜第一次参加冬奥会;12年后,已过而立之年的本溪姑娘又一次踏上冬奥会赛场。“期待着五星红旗能够在索契升起。”于树祥相信,李妮娜有着十足的能力和信心冲击索契之巅。

李妮娜冲击索契冬奥之巅 坦言从未放弃最终梦想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