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为避免冬奥期间流浪狗伤人 索契建首个收容所

2014年02月04日 19:36 来源:新华社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新华社索契2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怡然)索契街头流浪狗出奇多——这可能是每个来到索契的人的共同感受,无论是在冬奥会滨海赛区还是山地赛区,都能看到它们闲庭信步的身影。当地政府为避免冬奥会期间野狗伤人,专门建造了流浪狗收容所。3日,索契首家这样的收容所开放。

  据索契市政府网站消息,这家收容所占地面积约为5公顷,位于索契市郊,目前已经收留50条流浪狗,近期还将有100条小家伙“入住”。收容所运营主要由志愿者和赞助商承担,所有流浪动物将在这里登记,并接受预防接种。

  据俄新社报道,流浪动物问题在索契由来已久,索契市政府去年春天决定,拨款700万卢布(约合127万人民币)建设一家流浪狗收容所,这里最多可收养800只流浪狗。当地政府表示,收容所是临时性质的,他们希望能够为这些流浪狗找到领养者。

为避免冬奥期间流浪狗伤人 索契建首个收容所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