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中国单板U池冬奥或带来惊喜 刘佳宇具备夺牌实力

2014年02月05日 17: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中国单板U池冬奥或有惊喜 刘佳宇有夺牌实力

中国单板U池冬奥或有惊喜 刘佳宇有夺牌实力

  刘佳宇有夺牌实力

  当大众将中国冬奥军团在索契雪上项目夺冠的期待都锁定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的身上时,另外一支近年来进步神速的雪上队伍——单板滑雪U型场地技巧(俗称U池)队则在默默为自己的冬奥梦想蓄力。在索契他们究竟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没人能够预料,但目前的他们肯定要比四年前更强。

  单板U型场地技巧作为上届冬奥会才成为正式比赛项目的“后来者”,却因为目前在全世界的广泛参与度,堪称冬奥雪上项目中影响力最大的项目之一。我国因为拥有刘佳宇等优秀选手,也从这一项目刚刚被列进冬奥会,就将目光瞄准为夺取奖牌乃至金牌。四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前,之前曾连夺世界杯、世锦赛冠军的刘佳宇却意外受伤,伤势也直接影响了她的状态,最后她只为代表团拿到了第四名。

  不过在索契冬奥会前,刘佳宇和同伴们的运气显然要比四年前更好,伤病没有成为他们前进的障碍,而且无论是成绩或是状态,都要比四年前更稳定。索契冬奥会中,中国队在女子项目中多拿到了一个名额,刘佳宇将和新秀蔡雪桐一起,再度向冬奥会奖牌发起冲击。由于U型场地技巧属于打分项目,选手的临场发挥和场外因素都将直接决定最终的比赛成绩,所以刘佳宇和蔡雪桐目前只是将目标定在了冲击奖牌上,但是低调的出征,没准会让两人收获一个意外。

  男子项目中,我国将只有张义威一人出战,但他并不属于去索契冬奥会“打酱油”的选手。上赛季的世界杯总决赛中,张义威因为出现失误,仅名列第七名,但他的世界总排名却已经跻身世界第三,所以在索契冬奥会上,只身出战的张义威依然有望为中国军团去冲击一枚奥运奖牌。

  在展望索契冬奥会的前景时,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将单板滑雪U型场地技巧队列为“值得期待的队伍”。的确,这是一支赛前不受外界关注,却蕴藏着巨大实力的队伍,他们在索契的赛场上,能发挥出什么样的能力,为中国军团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只有最后的比赛结果才能带来答案。 文/本报记者 杜锐

中国单板U池冬奥或带来惊喜 刘佳宇具备夺牌实力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