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普京:获全国支持高兴 冬奥筹办是世界最大工程

2014年02月06日 10:09 来源:新华网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新华社索契2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怡然 邹大鹏)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在索契说,索契冬奥会是俄罗斯庞大的国家建设项目,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工程。

  普京当天在索契海滨奥运村出席俄罗斯代表团升旗仪式时表示,举办冬奥会得到全国上下的一致支持,这一点令他高兴,冬奥会的筹办工作成为庞大的国家建设项目,这是世界最大的工程。他指出,索契所有冬奥会场馆设施几乎从零建起,特别是在山地赛区的建设任务异常复杂。

  索契冬奥会筹备历时近7年,新建11座冬奥会场馆,完成大量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政府为此投入大量资金。有报道说,索契冬奥会总耗资超500亿美元,其中70亿美元用于场馆建设,其余400多亿美元全部用于当地基础设施建设。

普京:获全国支持高兴 冬奥筹办是世界最大工程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