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雪上技巧宁琴冬奥首秀名列第21 科尔尼直接进决赛

2014年02月06日 23:24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video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拉开帷幕,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资格赛第一轮,首次参赛的中国选手宁琴以16.83分排名第21位,无缘直接进入决赛,只能参加第二轮资格赛,卫冕冠军、美国名将科尔尼以23.05分高居榜首。

  在自由式滑雪的三个小项中,雪上技巧是第一个被列入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的。不过,尽管雪上技巧早在1994年就已经进入冬奥会,尽管中国队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上已经是世界顶尖的队伍,但在冬奥会雪上技巧的赛场上,中国队却几乎从未涉足。索契冬奥会,中国队第一次参加雪上技巧的争夺,来自吉林的宁琴曾在2011年亚冬会夺得奖牌,该项目的卫冕冠军是来自美国的汉娜-科尔尼。

  一共有30名选手参加资格赛,根据规定,前十名将直接进入决赛。首次参赛的宁琴排在第26个出场,出发后,她为了减速有两次制动,随后宁琴速度偏慢,但比较平稳,第一个空中动作比较简单,第二个空中动作直体一周回转360度,最终宁琴得到了16.83分,排名第22位。

  卫冕冠军美国名将科尔尼回转非常出色,整个上体保持得非常好,从侧面看,膝盖的弯曲非常自然,肩膀和头部始终保持平行于终点线,第二个空中动作做了一个不太常见的转体一周加回转,最终科尔尼得到了23.05分,排名首位。

  加拿大“蒙特利尔三姐妹”之一的克洛伊以22.64分排名第二,“三姐妹”另一员朱斯汀得到了22.28分;美国选手奥奇姆表现出出色的加速能力、控制能力以及雪上技巧,得到了21.51分,排名第四,法国的拉丰以21.34分排名第五,2011年亚冬会冠军、哈萨克斯坦的加莱谢娃得到了21.17分,排名第六位。

雪上技巧宁琴冬奥首秀名列第21 科尔尼直接进决赛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