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新华社央视等中国媒体将尽现索契冬奥会精彩

2014年02月07日 00:45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第22届奥林匹克冬季运动会将于7日在俄罗斯索契开幕,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国媒体将以电视、文字、图片、网络等多种形式为观众和读者尽现冬奥会精彩。

  据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介绍,中央电视台十分重视索契冬奥会报道,这次派出了208人组成的报道团,成员来自央视不同部门,报道量有望创下历届冬奥会之最,不仅央视5套、5+频道将对冬奥会赛事进行全面直播、转播和新闻报道,中央一套也会在夜间时段播出相关新闻,基本上将赛事直播信号做到“一网打尽”。

  江和平说:“我们这次因为转播的频道多了,所以转播的量也比以往要多,相当于以往的一倍,把赛事资源利用最大化,让更多观众了解冬奥会,”他说,不同于以往的是,央视这次还要加大对雪上项目的报道力度,做到冰上和雪上项目报道的平衡

  新华社这次派出的33人报道团包含文字、摄影、音视频、网络记者和技术等人员,将全面报道索契冬奥会的精彩赛事。新华社报道将贯彻集成服务理念,结合新闻热点、重要事件节点进行专题策划,围绕热点事件、人物或突发事件同步推出文字、图片(图表、漫画)或视频报道。

  据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相关人士介绍,除央视、新华社外,人民日报、中新社、广州日报、新民晚报等国内媒体也派出了大约60名文字和摄影记者报道本届冬奥会。

新华社央视等中国媒体将尽现索契冬奥会精彩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