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花滑团体闫涵短节目第4 日本名将头名冰王子第2

2014年02月07日 01:22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北京时间2014年2月7日,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花样滑冰比赛在俄罗斯索契市的冰山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首先进行的是首次出现在冬奥赛场的团体赛项目。在第一项男单短节目的较量中,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发挥完美,以97.98分排在首位。俄罗斯老将普鲁申科和加拿大名将陈伟群分列第二第三,我国小将闫涵抢下短节目第四位。

  花样滑冰团体赛此次首次成为冬奥会正式项目。基于本赛季各大花样滑冰赛事的选手积分,共有十个国家获得团体赛资格,他们分别是:(按积分高低排序)加拿大、俄罗斯、美国、日本、意大利、法国、中国、德国、乌克兰、英国。团体赛赛制为,每个国家在四个单项(男单、女单、双人和冰舞)各派出一位(对)选手参赛,选手按单项排名为队伍争取积分。排名单项第一积十分,第二积九分,以此类推。每队所有选手积分相加为团队积分,积分最高的队伍获得团体赛金牌。并且在四项短节目结束后,积分后五位的队伍将被淘汰,只有前五支队伍能够进入自由滑的角逐。

  在首先进行的团体赛男单短节目中, 夺冠大热门、本赛季唯一击败过陈伟群的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发挥出色排在首位。最后一个出场的他短节目音乐是一首蓝调摇滚的经典作品《巴黎步道》。这位以跳跃见长的年轻小将今天的表现让人惊叹。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跳轻松自如;随后的三周半单跳十分轻盈;最后的三周接三周连跳也毫无问题。能看出本次奥运会他处于巅峰状态,这套几乎没有瑕疵的节目也为他得到了97.98的全场最高短节目成绩(技术分52.55,节目内容分45.43),为日本队获得了十个积分。

  2006年冬奥会冠军,素有“冰上王子”之称的俄罗斯老将普鲁申科第四位出场,本赛季他的短节目音乐是一段来自歌舞电影《红磨坊》的激情探戈。上届冬奥会夺银之后,普鲁申科基本淡出赛场,此役重新复出引发不小震动。虽然今天是他本赛季首次亮相国际大赛,但他的状态非常出色,成功完成了所有动作。他的跳跃难度比起四年前丝毫未减,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接三周连跳完成地相当轻松,随后的三周半单跳落冰稍有不稳,之后他又顺利完成了勾手三周单跳。他的出色表现博得了主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最终他得到了91.39的短节目得分(技术分48.18,节目内容分43.21),排在第二位,为俄罗斯队获得了九个积分。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俄罗斯此次比赛仅获得了一个男单参赛名额,故普鲁申科必须同时参加团体赛和个人赛,这对他的体能是个不小的考验。

  同样也是本届奥运会夺冠大热门,来自加拿大的陈伟群今晚倒数第二位出场,本赛季他的短节目音乐来自拉赫玛尼诺夫的《降E小调悲歌》。他今天发挥一般,出现 了两个跳跃失误。开场原计划的四周接三周连跳,因为第一跳落冰不好只连了两周;随后的三周半单跳落冰翻身;最后的勾手三周跳则完成地十分轻松。不过他的旋转与步伐的难度和完成质量均堪称全场最佳。最后他得到了89.71的短节目得分(技术分44.03,节目内容分45.68),排在第三位,为加拿大队获得了八个积分。

  年仅17岁的我国小将闫涵今天第七位出场,他的短节目选用了一首华尔兹舞曲。作为多年难得一见的天才选手,转入成年组的第一个赛季就获得了参加冬奥会的机会,闫涵表现地非常成熟。他今天除了在两个跳跃上略有瑕疵之外,没有出现较大失误。开场的三周半单跳完成顺利,远度惊人,拿到了2.29的执行分加分;随后的后外点冰四周单跳虽然落冰有瑕疵,但也成功完成;最后的勾手三周接三周连跳有轻微的步伐滑出。其余的旋转和步伐都十分流畅自如。最后他得到了85.52的短节目成绩(技术分46.59,节目内容分38.93),最终排在第四位,为我国获得了七个积分。

  法国选手阿莫迪奥倒数第八位出场,他的短节目音乐选择了一段探戈舞曲。本赛季状态平平的他,今天发挥尚可。除了开场计划的四周单跳做成了三周之外,三周半单跳和三周三周连跳都成功完成。 最后他得到了79.93的短节目成绩(技术分40.86,节目内容分39.07),排在第五位,为法国队获得了六个积分。

  今年全美男单冠军亚伯特今天第五位出场,此次冬奥会也将是他职业生涯的谢幕演出。他的短节目音乐是日裔音乐家三宅纯的《谷中百合》,选自奥斯卡提名纪录片《皮娜》。亚伯特短节目发挥失常,三个跳跃均出现重大失误。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跳不幸摔倒并且周数不足,之后原计划的勾手三周接三周连跳第二跳只做了两周,三周半单跳更是只做了一周半。跳跃的失误让他的技术分损失惨重,最后他的短节目得分为65.65(技术分27.22,节目内容分39.43),排名第七位,为美国队获得了四个积分。

  来自德国的里伯斯发挥出色,以79.61分排名第六, 乌克兰队的戈多罗扎以60.51分排在第八, 英国队的帕尔得分57.40位列第九, 意大利队的帕尔金森以53.94分排名垫底。

  男单短节目结束后,日本、俄罗斯、加拿大分别积10、9、8分排在前三位。今日稍后还将继续进行团体赛双人滑短节目的争夺。我国组合彭程/张昊将登场亮相。

 

花滑团体闫涵短节目第4 日本名将头名冰王子第2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