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冬奥会三项赛事提前开战 中国花滑团体暂列第三

2014年02月07日 04:08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video

 

  虽然2014年索契冬奥会要在2月7日才宣布开幕,但正式比赛已经在2月6日提前展开。6日当天一共进行了三个项目的预赛,分别是单板滑雪男女障碍技巧预赛、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资格赛第一轮以及花样滑冰团体男子短节目和双人短节目比赛。中国先后有四位选手登场,其中宁琴在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预赛里位列第21,闫涵在花样滑冰团体男子短节目比赛里位列第四,彭程/张昊在花样滑冰团体双人短节目比赛里位列第三。花滑团体赛积分中国队达到15分,暂列第三。

  当地时间6日晚上18点(北京时间22点),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资格赛第一轮比赛开始,宁琴成为本届冬奥第一位登场的中国选手,训练中下巴受伤的宁琴最终得到了16.83分,名列第21位,接着她将参加第二轮的资格赛,理论上依然有进入决赛的希望,不过她的转动分只有7.5分,在完成动作的22位选手排倒数第二,这是阻碍她取得突破的最大软肋。

  当地时间6日晚上19点30分(北京时间晚23点30分),花样滑冰在索契的冰山体育馆开始团体赛男子短节目和双人短节目争夺,花滑团体赛为冬奥首次设置项目。在男子短节目比赛里,中国17岁小将闫涵顶住巨大压力,发挥出了自己水平,最终他以85.52分(技术分46.59分,节目内容分38.93分)排名第四,赢得团体赛7个积分。中国选手彭程/张昊在双人短节目争夺里发挥出色,以71.01的赛季最高分排名第3,为中国队拿到8个积分。两项比赛后,中国队以15分排名第三。

冬奥会三项赛事提前开战 中国花滑团体暂列第三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