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冬奥女神看点:提琴美女玩滑雪 花滑女王演美丽战争

2014年02月07日 08:50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2014索契冬奥会将在北京时间1月7日晚上拉开大幕,这两周里将有一场场梦幻般的演出在冰天雪地的俄罗斯上演。

  对冬季项目不太熟悉的我们又该怎么样欣赏这部四年一度的大片呢?

  也许,看了下头这些冰雪项目女神的比赛,冬奥会你也入门了一半了。

  李妮娜第四次出发

  就想别再2了

  本届中国冬奥代表团阵容中,漂亮的李妮娜人气排名绝对是数一数二的。这两天,已经抵达奥运村的“雪上公主”一边在微博晒着自己和教练、队员的剪刀手合影,一边调侃道:“咱就别再2了,给我个1吧?”

  原来,被粉丝念叨这么多年的“雪上公主”也已经年满31了。索契冬奥会是李妮娜的第四次冬季奥运会之旅,之前她拿过两块银牌,今年可能是她冲刺金牌的最后机会了。

  金妍儿vs浅田真央

  一场美丽战争

  金妍儿和浅田真央两大花滑女王,两个同龄的高手,两个人都不约而同地把本届冬奥会作为职业生涯的终点。

  因此,今年的冬奥会花样滑冰的这场巅峰之战,成为最大的看点。

  金妍儿是韩国头号偶像。

  温哥华冬奥会夺冠后,金妍儿在韩国刮起了一股旋风——她的穿衣打扮被年轻人模仿,就连滑冰场也出现了爆棚。

  而浅田真央和金妍儿的差距可能就只是在于冬奥会这枚奖牌的颜色。相比复出才半年的金妍儿,四年磨一剑的浅田真央目标就是冬奥会夺冠。

  陈美不拉提琴玩滑雪

  能打酱油也很牛

  也许冬季项目你并不了解,但泰国冬奥代表团参赛选手中的陈美你一定觉得有点耳熟。

  没错,她就是那个小提琴家陈美,今年35岁的她将代表泰国参加难度颇高的女子超级大回转项目。

  出生于新加坡的陈美曾被誉为小提琴“神童”。她的母亲是中国人,而生父则是泰国人。不过陈美生长于伦敦,她10岁就开始举办演奏会并引起了轰动。1991年陈美就举办了第一次世界巡回演奏会。

  你也许无法想象,陈美对速度有着疯狂的迷恋,滑雪是她的一大爱好。

  为了专心练习,从2012年起,陈美推掉了所有工作,在瑞士的滑雪胜地采马特专门买了一栋房子,每天都进行长时间的训练。最终,陈美如愿拿到了冬奥会的“外卡”。

  虽然她的成绩顶多只能算是去打酱油的,但这酱油能打到冬奥会上也够牛的了。

  沃恩缺席冬奥会

  一个美丽的遗憾

  她是劳伦斯奖的年度最佳女运动员,是美国人口中的火辣宝贝,是伍兹的现任女友。

  她就是美国滑雪名将林赛·沃恩。

  但可惜,本届冬奥会上,你无缘在赛场上认识这个天后级的人物——沃恩由于膝伤缺席本届冬奥会,不过她将作为NBC的嘉宾出现在冬奥会的报道组中。

  沃恩不光是温哥华冬奥会高山滑雪速降项目的冠军,更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优秀的女子滑雪选手。截止去年她已经收获了63个世界杯冠军,她更是世界上少有的获得过世界杯高山滑雪全部五个分项的女选手之一。

  除了成绩,身材火辣的沃恩还是《体育画报》2010年奥运泳装版封面女郎,并入围美国时代杂志评选的全球百位最性感女性,排名59位。《时代》给林赛·沃恩的入围评语是:高山滑雪女王,漂亮、性感、出位的偶像。

  沃恩更是时尚秀场的常客,和伍兹的这段恋情,让滑雪女神的关注度继续飙升。

冬奥女神看点:提琴美女玩滑雪 花滑女王演美丽战争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