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中国志愿者服务队亮相索契冬奥会

2014年02月07日 15:34 来源:新华网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您好,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看到记者向咨询台走来,一位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志愿者向记者问到。

     他们是索契冬奥会的志愿者,但他们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索契冬奥会中国志愿者服务队。这不是中国志愿者第一次服务于奥林匹克运动会,但却是他们以中国志愿者服务队的身份首次亮相奥林匹克盛会。

    王雷是这次中国志愿者服务队的领队,作为一名从事石油化工工作的研发工程师,王雷的志愿者情缘源于北京奥运会,“我的志愿者情缘缘于北京奥运会,经过选拔和培训,我荣幸的成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志愿者,这次经历使我受益匪浅,它让我觉得成为一个优秀的志愿者是需要付出很多努力的,不仅要有专业的态度和热情,同时还要拥有专业的技能。”

    北京奥运会的经历,使王雷对奥林匹克有了更深的认识,也让他对这份工作有了更高的热情,“成为奥运志愿者不仅仅是参与奥运、感受奥运,对自身自信心和知识技能方面也有显著提升,我觉得从事志愿者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会一直做下去。”

    与王雷有同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参与的热情得到延续,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了解和参与到这份事业中。在温哥华、伦敦、索契的奥运赛场上,越来越多的出现了中国志愿者的面孔。

    据了解,这次一共有13名中国志愿者服务于索契冬奥会,几乎涵盖了冬奥会各大场馆,从事包括语言服务、奥组委助理、奥林匹克家庭旅馆主治医师助理等工作。王雷说:“在索契冬奥会志愿者这个大家庭中,我们与世界各地的优秀志愿者一同工作、交流,互补长短,服务索契冬奥会,展示中国志愿者的风采,介绍和宣传中国志愿者服务的发展。”

    索契冬奥会开幕在即,13名中国志愿者已忙碌于索契冬奥会的各大场馆,中国志愿者的热情与技能正通过他们向世界传递。

中国志愿者服务队亮相索契冬奥会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