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莎娃伊辛巴耶娃齐举火炬 星火相传名宿点燃圣火

2014年02月08日 0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北京时间2月8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正式拉开帷幕。北京时间凌晨2时55分许,两位俄罗斯体坛名宿——伊琳娜和特列基亚科共同点燃了索契冬奥会的火炬塔。

  2时49分许,索契冬奥会的圣火来到开幕式现场。女子网球名将莎拉波娃手持火炬进入场内。莎拉波娃是土生土长的索契人,在女子网坛创造了全满贯的霸业。她随后将火炬传递给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

  第三棒火炬手是曾获得三枚奥运金牌的俄罗斯天王级别巨星亚历山大·卡列林。他将圣火传递给有“艺术体操女皇”美誉的卡巴耶娃。

  俄罗斯花滑名宿伊琳娜和冰球传奇特列基亚科共同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的重任。在运动员生涯中,两人共赢得6枚冬奥会金牌。两位老将带领着圣火穿过演员组成的通道,向体育场北门主火炬的方向跑去。

  他们用火炬点燃了室外的小点火盆,圣火星火相传,从地面一个接一个的小火炬顺延到主火炬台的顶端,并点燃了主火炬塔。

  在当晚的开幕式上,共3000多名表演者参与其中,3500组烟花将菲施特体育场的上空照亮。开幕式总导演埃伦斯特表示,奥运会的开幕式是主办国展现自己的一张重要“名片”,在索契冬奥会开幕式的演出中,他的团队着重带领界亿万观众了解俄罗斯,展现俄罗斯的历史、文化、艺术,让人们感受到来自俄罗斯的爱。

  索契冬奥会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98个小项,参赛代表团达到创纪录的87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荷兰和瑞士等5个国家派出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代表团参加本届冬奥会,其中美国运动员人数达到230人,创造了冬奥会参赛运动员人数历史之最。

  第10次派团出征冬奥会的中国代表团共派出66名运动员参加4个大项、9个分项、49个小项的比赛。过去的9届冬奥会上,中国队累计获得9金18银17铜,涉及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速度滑冰和冰壶等5个分项、15个小项。

 

莎娃伊辛巴耶娃齐举火炬 星火相传名宿点燃圣火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