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数”说索契冬奥会火炬传递 创冬奥会历史之最

2014年02月08日 08:13 来源:新华网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新华网索契2月7日电 第22届冬奥会开幕式7日晚在索契举行。在开幕式上,历经123天传递的火炬点燃了奥运会主火炬。在这一次冬奥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火炬传递活动中,俄罗斯给世界带来了一系列的惊喜。下面一组数字可以让我们更直观地了解此次索契冬奥会火炬传递活动。

  65000——2013年10月7日,索契冬奥会圣火从莫斯科开启了传递之旅,从东到西,由南向北,圣火横跨欧亚大陆,传递旅程长达65000公里,这一距离几乎是赤道长度的1.5倍。

  14000——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4000名火炬手参与到此次圣火传递过程中,包括奥运冠军、学生、公众人物、军人等等。其中最年轻的火炬手年仅14 岁,而年龄最大的火炬手已经93岁。

  12800——索契冬奥会火炬每支造价为12800卢布(约合2327元人民币)。火炬制作采用创新工艺,在零下40摄氏度、风速35米/秒的条件下以及在水下仍可稳定燃烧。火炬整体造型呈羽毛状,中间镂空,正面和侧面主要为亮银色,后面、镂空处及把手下方带有红色。

  5642——索契冬奥圣火于去年10月底成功登顶海拔为5642米的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峰。不过消息显示,这一段圣火传递并非按照原计划进行的,而是秋季预演的版本。

  1642——去年,俄罗斯火炬手潜入深达1642米的世界最大淡水湖——贝加尔湖,将火炬传递给另一位在湖中等候的火炬手,实现圣火在水中的传递。

  135——索契冬奥会圣火传递途径俄罗斯83个联邦主体的135座城市。其中,既有莫斯科、圣彼得堡这样的大都市,也有弗拉基米尔、科洛姆纳这样的千年古城。

  123——此次火炬传递活动在俄罗斯境内共持续123天。

  95——以俄罗斯“不死火鸟”神话传说为灵感而设计的索契冬奥会火炬长95厘米,重1.8公斤,最宽处为14.5厘米。

  12——每支普通火炬能够燃烧的时间不超过12分钟。

  1——2013年11月9日,国际空间站两名俄罗斯宇航员携带索契冬奥会火炬走出舱门,进行太空行走。这是奥运火炬第一次进入外太空进行传递,它不仅创造了奥运火炬传递的历史,更展现出人类不断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数”说索契冬奥会火炬传递 创冬奥会历史之最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