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中国冰壶队索契冰上初训 王冰玉迫不及待想比赛

2014年02月08日 17:25 来源:新华社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video

 

  新华社索契2月8日体育专电 中国女子冰壶队8日上午在“冰立方”体育馆完成了抵达索契后的第一次冰上训练,队员们看起来状态不错,队长王冰玉已经期待着比赛开始了。

  训练进行了大约80分钟,外教马塞尔·罗克全程面带笑容,姑娘们也很放松。“今天很兴奋,特别想上冰,我已经很想打比赛了,”王冰玉说。

  她表示对场馆很满意,但是对壶的感觉还需要适应。

  “我喜欢场馆四周的那种青鸀色,感觉像是在水面上比赛,”王冰玉说,“今天主要是适应场地,简单地测一下每个场地的壶。由于有一个星期没有上冰了,大家开始有一点不适应,在力量等方面有一些问题,好在明天还有一次适应场地的机会。从检测壶的情况看,没有想象中好,由于是新打磨的壶,弧线比较大一些,但几场比赛后应该会有变化。”

  罗克对场馆则是赞不绝口,“场馆无可挑剔,这里能造出最好的冰,我对此一点都不担心。”

  中国女子冰壶队曾是2009年世锦赛的冠军,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获得第三名,创造了历史。不过此后成绩下滑,直到去年年底的落选赛才搭上了索契的末班车。

  谈到索契冬奥会的目标,罗克说:“我们当然期待最终在得分板上的分数比其他队伍高,但是其他队伍的表现不是我们能够控制的,我们的计划是,找出适合中国队的战略战术。”

  “不过最终的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如果她们能够发挥出最高水平,那么当比赛结束离开这里时她们就会拥有一段难以忘怀的美妙经历,”他说。

  中国冰壶队是4日清晨抵达索契的,之后一直在熟悉环境。

  “我们这几天一直在按照比赛的时间调整作息,做了一些体能训练,”王冰玉说,“主要是适应奥运村的环境和饮食。”

  8日的训练中,中国队的老对手美国队、加舀大队也在场训练。王冰玉表示,看到熟悉的老对手们很亲切,不过在训练中并未关注她们。

  索契冬奥会冰壶比赛将于10日开始,参赛的10支队伍首先进行大循环,排名前四的队伍晋级半决赛。

中国冰壶队索契冰上初训 王冰玉迫不及待想比赛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