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40岁挪威传奇夺冬奥第七金 12枚奖牌追平历史

2014年02月09日 01:43 来源:央视网体育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索契冬奥会冬季两项男子10公里竞速赛,40岁的挪威天王比约达伦,再度焕发青春,以24分33秒5的佳绩夺冠,继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后,再夺冬季两项男子10公里竞速赛冠军,也是其个人第七枚冬奥金牌。这样比约达伦个人获得的冬奥奖牌数以及增加为12枚,追平同胞前辈比约达利的纪录,两人并列成为史上获得冬奥奖牌最多的选手。

  1月27日刚满40岁的比约达伦,第六次出战冬奥会,目标就是能够在索契追平比约达利。本来比约达伦寄望在团体赛上获得奖牌,没想到在10公里个人赛上就发挥出极高水准。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比约达伦发挥出自身最好的水平,两轮射击只脱靶一枪,后半程的滑行提速很快,以24分33秒5的成绩完成比赛。赛前被看好的,包括比约达伦的队友斯文德斯在内的诸多夺冠热门,整体发挥都很一般,比约达伦夺冠的结果,多少有些令人意外,他也成为冬季两项冬奥历史上最年长的个人冠军。

  比约达伦从1994年开始第六次参加冬奥会,1998年在长野上夺得1金1银,四年后的盐湖城冬奥会大放异彩,勇夺全部四个项目金牌,成为迄今为止冬季两项唯一有此成就的第一人。

  2006年都灵冬奥会,比约达伦成几千家,仅获两银一铜。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比约达伦在多次冲击金牌未果后,在最后一项接力比赛中与队友合作夺得个人第六枚奥运金牌。

  截止本届冬奥会前,比约达伦已经夺得6金4银1铜共11枚奖牌,紧随获得12枚奖牌的挪威越野滑雪传奇比约达利,排名冬奥历史奖牌王次席。索契冬奥会男子10公里竞速赛,比约达伦取得开门红,拿下男子10公里竞速赛冠军,这样他就以7金4银1铜共12枚奖牌的成绩,追上比约达利,并列历史第一。

  除了12枚冬奥奖牌,比约达伦还握有19个世界冠军头衔以及93个世界杯冠军,160次跻身世界杯前三,被认为是冬季两项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在夺得个人第七枚冬奥金牌后,比约达伦的比赛还远远没有结束。后面的比赛,以比约达伦的实力,再夺奖牌理应没有悬念,打破冬奥奖牌数字的历史纪录,只是时间问题。

40岁挪威传奇夺冬奥第七金 12枚奖牌追平历史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