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花滑团体赛张可欣短节目获第七 腿肌肉意外拉伤

2014年02月09日 02:03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刚才在场上时没有感觉,但等分的时候知道腿后侧肌肉拉伤了。”2月9日,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项目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在女单短节目过后,中国选手张可欣得分54.58,为中国队拿下4分,但综合“软肋”冰舞仅积1分的差距,中国队位列第七无缘团体赛自由滑资格。

  来到混合采访区,张可欣跟大家分享了第一次站上奥运舞台的新鲜感受:“奥运会场面特别大、气势足,观众的欢呼声掌声也比别的比赛要大很多,而且周围一片蓝色,特别亮,潜意识里让人很有精神。短节目整体还算满意但有些紧张了,没有完全释放出来,一天都有压力。”

  毕竟是奥运会首秀,17岁小姑娘的情绪波动也在情理之中,但她说这跟过去的比赛时不尽相同,“对我个人没有压力,只要不滑倒数第一就好,但特别希望中国队能进自由滑。在第一天的比赛过后,大家都说就看冰舞和女单了,刚才场前6分钟特别紧张。”

  她透露昨天自我加量进行了跑步训练,“现在浑身还有些疼。”遗憾的是,短节目过后张可欣又添新伤,“刚才在场上时没有感觉,但等分的时候知道腿后侧肌肉拉伤了。”

  中国女单为了改变落后的状态,请来前世界冠军陈露的恩师李明珠回国执教,也将李子君、耿冰娃、张可欣等带去美国集训。由于受伤,张可欣能否入选奥运阵容一度前景渺茫。“当时不敢想到底自己还能不能去奥运会,因为后面还有替补队员在紧紧追赶着我,所以这次能来就是一种荣誉。”

  谈到接下来还将面对的单人赛挑战,张可欣说要继续改善今晚的不足之处,“像是两周半落冰时有点遗憾,完整和流畅性还差一点。单项现在还没有想那么多,(拉伤)多少肯定会有些影响,但不会因为这样就改变动作难度,我会全力以赴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花滑团体赛张可欣短节目获第七 腿肌肉意外拉伤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