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2月9日冬奥看点早知道:花滑团体赛金牌将出炉

2014年02月09日 03:36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央视网全程独家视频直播索契冬奥会,敬请关注!

    索契冬奥会更多电视节目信息  >>>CCTV5节目单     >>>CCTV5+节目单

    比赛时间:索契时间2月9日 北京时间2月9日14:30-2月10日3:30左右
 
    比赛项目:冰球 速度滑冰 花样滑冰 冬季两项 越野滑雪 跳台滑雪 高山滑雪 单板滑雪 无舵雪橇  【详细赛程】

    产生金牌数:8   【金牌产生时刻】

    预计出场中国选手:许文龙(男子15+15公里追逐赛)、张岩、宋朝卿、宋娜和唐佳琳(冬季两项女子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短距离)

    经过两天的预赛,新设项目花样滑冰团体赛当地时间于2月9日在进行男、女单人自由滑和自由舞后决出金牌。中国队在短节目结束后名列第七,从而与这枚新设项目奖牌无缘。

  由于花样滑冰团体比赛是首次进入冬奥会,尽管中国无缘领奖台,这枚金牌被哪个国家夺得仍值得关注。俄罗斯队在四个项目的短节目的总分排在首位,其中女子单人滑选手利普尼斯卡娅和双人滑选手沃洛索扎/特兰科夫都是排在第一位,男单选手普鲁申科排在第二位,冰舞选手排在第三位,可谓是全面的高水平发挥。在已经结束的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沃洛索扎/特兰科夫又获得第一名,这样他们又为俄罗斯队贡献了10分,目前领先加拿大队6分。在接下来的男单和女单自由滑及冰舞自由舞的比赛中,只要这几名选手发挥正常,他们很有可能夺得金牌。

  除了看花样滑冰,同样值得一看的是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这个耐力项目的争夺应该是在卫冕冠军、捷克的马·萨布里科娃,上届亚军、德国的斯·贝克特以及荷兰的都灵冬奥会冠军埃·乌斯特之中展开。但是,41岁的德国传奇老将克·佩希施泰因出来“搅局”也使这枚金牌的归属增加了更多看点和悬念。

  佩希施泰因夺得过5块奥运金牌、两块银牌和两块铜牌,还赢得诸多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假如她获得金牌,她将是冬奥会历史上获得金牌最年长的运动员。

  除了两枚冰上金牌,其他6枚金牌都将在雪上产生,其中包括惊险刺激的高山滑雪男子速降。对从2011年12月就经历世界杯系列赛冠军荒的的美国名将博·米勒来说,他无疑是要将索契作为“回归”之地,不过,卫冕冠军迪·德法格不会让米勒轻易成功。对这枚金牌虎视眈眈的还有挪威的阿·斯文德尔。

  速降是雪上项目中速度最快、观赏性最强、技术要求最高的比赛。胜负悬念基本系于一个转弯、一个技术动作、一个落地控制的质量,因此竞争异常激烈,高手之间的胜负只由分毫定出。

  中国无选手参加男子速降,但是有四名运动员参加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短距离项目,张岩、宋朝卿、宋娜和唐佳琳四人均为全国冠军,其中宋朝卿参加过温哥华冬奥会。在高手如云的冬奥会,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就是胜利。

  此外,中国的许文龙将参加越野滑雪男子双追逐。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他在15公里自由技巧中名列第68名。

  另外三枚金牌将在跳台滑雪男子个人标准台、单板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和雪橇男子单人中决出。

    重点赛事推荐:(北京时间)

    2月9日

    速度滑女子3000米                       19:30-21:35

    花样滑冰团体赛:男子自由滑 女子自由滑   23:00-02:10

    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短距离               22:30-24:20

    雪橇男子个人                             22:30-02:25

2月9日冬奥看点早知道:花滑团体赛金牌将出炉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