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2月8日冬奥综述:老将书写传奇 中国小将露锋芒

2014年02月09日 03:58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北京时间2月9日凌晨,索契冬奥会结束了开幕后第一天正赛争夺,当天一共有五个项目产生金牌,挪威在传统项目上的统治力依然强大,他们拿到了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两大项的首金。荷兰选手则包揽了速度滑冰男子5000米的前三名,美国选手赢得了单板滑雪障碍技巧赛冠军。加拿大选手则包揽了女子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的金银牌。

  今天先后有六名中国选手出场,参加了四个大项赛事,虽然实力和顶尖选手相比差距不小,但都是尽力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女子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的宁琴最终闯入决赛,并获得第18名的不错成绩。

  冷门选手赢得奥运首金

  北京时间8日17点55分,索契奥运会首金产生。赛前绝非夺冠大热的美国选手库兹伯格,凭借第一跳的93.50分的成绩意外获得单板滑雪障碍技巧赛冠军,这也是该项目的奥运首金。

  挪威“常青树”称霸传统项目

  在冬奥会冬季两项男子10公里竞速赛中,有“冬季两项之王”之称的挪威40岁传奇老将比约达伦夺冠,将个人第7枚奥运金牌收入囊中。

  在冬奥会越野滑雪女子15公里双追逐赛中,挪威名将比约根在最后时刻超越瑞典选手卡拉,以38分33秒6夺得冠军,拉获得银牌,另外一位挪威选手温格摘得铜牌。中国选手李宏雪以43分17秒7排名第50位。

  自由式滑雪 姐妹联手包揽金银牌

  女子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决赛,中国选手宁琴表现让人满意,在不容有失的第二轮资格赛上,她凭借高质量的回转和稳定的空中动作,拿到了17.75分,获得第二轮资格赛第九,历史性进入该项目决赛。在决赛第一轮,她获得了17.26分,最终获得了第18名,刷新了她在世界大赛的最高排名。最终加拿大姐妹花凭借稳定的动作和优异的表现,包揽金银牌,美国选手获得第三名。

  速滑男子5000米 克莱默破奥运会纪录

  速度滑冰比赛,世界纪录保持者克莱默和他的队友们将阿德勒滑冰馆变成了荷兰人的天下。克莱默本人以6分10秒76创造男子5000米新的奥运会纪录,成功卫冕。他的队友布洛克惠森与伯格斯马分获二、三名,成绩分别为6分15秒71和6分16秒66。

  花滑团体赛 中国队出局

  初登冬奥会舞台的花样滑冰团体赛8日结束第一阶段较量,6日首赛后曾一度排名第三的中国队跌出前五名,无缘自由滑。中国花滑领队杨东赛后表示,排名第七的成绩反映了中国队的真实实力。

2月8日冬奥综述:老将书写传奇 中国小将露锋芒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