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花滑领队:团体赛第七是中国队的正常位置

2014年02月09日 05:18 来源:新华网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初登冬奥会舞台的花样滑冰团体赛8日结束第一阶段较量,6日首赛后曾一度排名第三的中国队跌出前五名,无缘自由滑。中国花滑领队杨东赛后表示,排名第七的成绩反映了中国队的真实实力。

    按照竞赛规程,获得团体赛参赛资格的十支代表队在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和冰舞上分别派出一名/对选手,成绩最好的选手积10分,第二名积9分,以此类推。短节目/短舞蹈总分进入前五名的代表队进入自由滑的竞争。

    6日的比赛中,中国队凭借17岁小将闫涵和彭程/张昊的稳定发挥,分别在男单(第四名)和双人滑(第三名)短节目中积7分和8分,暂列第三。

    然而8日的比赛中,上届冬奥会成绩为第19名的黄欣彤/郑汛短舞蹈只得到47.88分,排名最末,令中国队的积分瞬间跌至第五;奥运“新兵”张可欣则发挥了自己的正常水平,排名第七。最终,中国队以低于第一名俄罗斯队17分的短节目/短舞蹈总分20分名列第七。

    “我感觉运动员都尽力了,”中国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花滑部部长杨东赛后表示,“从整体实力来讲,第七是我们的正常位置。”

    他介绍说,冰舞组合中的女选手黄欣彤前几天刚刚摔伤,膝盖都肿了,短舞蹈已算“滑得不错”;而张可欣动作完成得比较完整,除了第一次参加冬奥会显得有些紧张外,整体表现可以说是“相当不错”。

    “四个项目中,双人滑和男单一直是我们成绩不错的项目,女单和冰舞相对来讲与世界最高水平有一定的差距,这也是不争的事实,”杨东说,“第一个比赛日只是恰好安排了我们的两个优势项目,最终拿到这个名次在我们的意料之内。”

    他坦承,考虑到后面的单项比赛和运动员自身的身体状况,在选择由谁兼项时,队内并没有派出最好的选手参加团体赛。另外,团体赛是新加入冬奥会的项目,中国队对于增加团体赛之后的比赛节奏“还需要一个了解和适应的过程”。

花滑领队:团体赛第七是中国队的正常位置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