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中国花滑无缘团体赛决赛 申雪:的确有些可惜

2014年02月09日 10:35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中国队无缘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决赛,申雪表示的确有些可惜,但她认为小将们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希望老将新人再接再厉,争取在接下来的个人赛中滑出个人最好成绩!”

  当地时间8日晚,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短节目比赛全部结束。虽然在6日的比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男单小将闫涵和双人滑组合彭程/张昊(微博)分别获得第四和第三的好名次,为中国队贡献了15个积分,助力中国队跻身第三,无奈8日出场的冰舞组合黄欣彤/郑汛和女单小将张可欣排名比较靠后,其中黄欣彤/郑汛在10对参赛选手中排名末席,张可欣位居第七。最终中国队以20分排名第七,未能获得自由滑比赛资格。

  花滑团体赛自2月6开赛以来,远在国内的前双人滑名将、冬奥会冠军申雪一直熬夜为中国队加油。“没进决赛,还是比较可惜吧。”申雪赛后接受华奥记者微信采访时说:“团体赛主要看一个国家的整体水平,只有一两个项目好是远远不够的,冰舞和女单还需要加油。”

  虽然为中国队提前出局感到惋惜,申雪认为小将们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这次团体赛,中国队派出了很多新人,比如闫涵、张可欣,彭程/张昊是以老代新,从短节目看,双人和男单都表现得非常好,女单也不错,发挥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

  作为参加过上届冬奥会的冰舞组合黄欣彤/郑汛,“正常情况下,他们应该能够拿下日本那对选手的,不知道哪个环节出了问题,这次他们的分数不是特别高,尤其是技术分,裁判打得很低,最后排到了日本选手的后面。”

  “不过,没关系。后面还有个人赛,希望队员们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个人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充分享受和体验这次奥运会!”申雪说。

中国花滑无缘团体赛决赛 申雪:的确有些可惜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