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冬奥会中国菜受欢迎 拉面师傅一天做200碗拉面

2014年02月09日 14:47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如果不是冬奥会的缘故,或许索契这个地方会让很多人感到陌生,但就在昨晨,全世界都把目光投向这里,四年一度的冬奥会在这里正式揭开大幕,接下来的半个多月时间,各国的运动员、游客、观众都将聚集在这里。盘点索契冬奥会的衣食住行,有人点赞,有人吐槽。

  衣:凸显民族风

  满意程度:★★★★

  运动服上印有28个菱形象征民族特色

  2014年索契冬奥会服装与运动鞋系列产品日前开始在全俄罗斯的博斯科商店出售,全系列产品价格定位适中。该产品系列包括春装和夏装,有防风服、运动衫、田径服、球服及各种配件,所有的服装都采用蓝色和橙色设计。

  另外,对于参加开幕式、闭幕式以及颁奖仪式的服装,俄罗斯代表团官方赞助商秉承了传统设计理念,采用与俄罗斯国旗一致的白蓝红相间图案。与以往相比,今年索契冬奥会俄罗斯代表团的服装更加时尚。而运动服则采用了独特的设计手法——拼接图形。运动服上印有28个菱形,这些菱形分别象征着俄罗斯的民族特色,例如霍赫洛玛木器、帕列赫细密画、格热力陶器等等。

  食:餐厅供应充足

  满意程度:★★★★★

  中国菜受欢迎

  索契冬奥会根据冰雪项目场馆分布特点,设置了3处奥运村,其中海滨奥运村最大。这座位于黑海之滨、由47栋建筑物组成、可容纳2000人的奥运村,散发着如家一般的温暖,在这里可以吃到各国的美味,其中,中国菜最受欢迎。

  走进滨海奥运会餐厅,这里为运动员准备的食品多种多样,餐厅分为沙拉区、亚洲餐区、俄餐区、意大利面披萨区、汤类及甜点区,提供各种口味的佳肴。由于参加冰上项目的亚洲运动员较多,运动员餐厅的亚洲食物区格外受欢迎。炒饭、炒面、白粥尤其是拉面等中国特色食物格外受运动员欢迎。据一位拉面师傅介绍,自己一天最多做了200碗拉面,且被运动员们“一扫而光”。

  住:让人哭笑不得

  满意程度:★★★

  厕所窗户没窗帘

  尽管索契冬奥会已经投入了数百亿,但索契的许多基础设施依旧让人哭笑不得,各国媒体记者和运动员都对此很无奈。

  英国CNN记者就吐槽,他们5个月前预订了11间住房,但抵达时却只安排了1间。除此之外还有记者吐槽房间的门把手一拉即断,而有的记者则吐槽房间设施不是一般的简陋,除了睡觉的床,就只剩下两把座椅。而房间的无线网设备,居然直接裸露在外面,房间外面更是线路满地。除了记者吐槽以外,运动员也表示对于索契冬奥会设施安排非常不理解,加拿大男子冰球队睡的单人床竟然仅有半米宽。而中国单板滑雪官员也发微博吐槽,厕所窗户居然没有窗帘,如厕洗澡几乎就是被围观。

  行:高强度安保

  满意程度:★★★★

  3万警察负责安保

  据悉,索契冬奥会开幕后,俄罗斯将调派至少3万名警察和士兵执行安保任务,并部署无人机及安装5500多个监控摄像头,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恐怖分子的破坏行径。

冬奥会中国菜受欢迎 拉面师傅一天做200碗拉面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