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人民日报评陈美李妮娜:“契而”不舍逐梦奥运

2014年02月10日 09:36 来源:人民日报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这两天,索契冬奥会赛场内外,华裔小提琴家陈美的名字一再被诸多中外媒体提及。

35岁“高龄”首登冬奥会赛场,跨界代表其父所在的泰国参赛,参赛项目为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对于同样需要明星捧场的冬奥会来说,已经享有国际声誉的陈美华丽亮相,想不引起关注都难。

在冬奥会上提及陈美,人们愿意用“小提琴家中滑雪滑得最好的,滑雪选手中小提琴拉得最好的”来打趣,而这也将非常契合陈美的参赛状态。毕竟是凭“外卡”颇为惊险地搭上冬奥会的末班车,毕竟自身实力和参赛经验都难与其他滑雪高手相提并论,对于陈美来说,“参与比取胜更重要”或许是对她此次冬奥会之旅的最合理诠释。

经历了读书求学、跨界转行、退役复出的中国名将李妮娜,已经是第四次来到冬奥会赛场。年满31岁且已连拿两次冬奥会亚军的她,在索契最想实现的愿望一定是一圆自己的冬奥会冠军梦。或许也只有李妮娜自己才清楚,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她究竟付出了多少。对于李妮娜来说,“更快更高更强”一定是其多年来矢志不渝的追求。

陈美与李妮娜不同的故事与经历,却在索契殊途同归。不论是对“参与比取胜更重要”的诠释,还是对“更快更高更强”的追求,她们都在锲而不舍地追逐心中的梦想,并在不知不觉中感悟奥林匹克精神的真谛。而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与弘扬,也正是许许多多同陈美和李妮娜一样的追梦者贡献给这个世界的宝贵财富。

的确,逐梦奥运,从来都不是单行线。奥林匹克大家庭的魅力,在于其开放包容、兼收并蓄,在于其薪火相传、吐故纳新,在于其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只要大家心中有梦,顽强追梦,每个人也都将迎来自己的人生闪光点。

 

人民日报评陈美李妮娜:“契而”不舍逐梦奥运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