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张可欣:怕失误影响全队成绩 没完全释放出来

2014年02月10日 12:35 来源:人民日报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当地时间2月8日晚,本届冬奥会新增项目花样滑冰团体赛结束第一阶段的较量。随着日本花滑名将浅田真央的女单短节目得到64.07分,日本队确定跻身索契冬奥会的花样滑冰团体自由滑。这也意味着此前暂时排在第五位的中国队彻底与自由滑竞争无缘。

最终,中国队以20分的积分排在索契冬奥会花滑团体赛第七名,虽然未能制造惊喜,但无论是抢得8分的彭程/张昊,还是排名垫底的黄思彤/郑汛,都努力地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女单小将完成冬奥首秀

在8日晚进行的女子单人滑角逐中,18岁的张可欣代表中国队亮相。“上场前感觉挺有压力的,多少有点紧张”。由于是首次参加冬奥会,张可欣并没有为自己设定太高的目标。“对自己的成绩不敢有太多的想法,不是倒数第一就行了。”最终,她以54.58分排在第七位,为中国队挣得了4个积分。

单从分数上看,与前一天参加男子单人滑的闫涵和参加双人滑的彭程/张昊相比,张可欣的4分显得“有些少”,但实际上,在自己冬奥会的首场演出中,这位18岁的黑龙江姑娘已经发挥得十分出色,考虑到对手中还包括浅田真央、科斯特纳、利普尼特斯卡娅以及瓦格纳等名将,这样的名次更加来之不易。

“除了有一点没放开之外,张可欣的整体表现很不错,”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花滑部部长杨东说。的确,张可欣在比赛中的跳跃完成得几乎无可挑剔,整套动作都没有明显的失误,31.75的技术得分甚至高于浅田真央,排在所有选手中的第五位。但她的缺点也同时暴露了出来,在第二项节目内容分上,张可欣只得到22.83分,排名垫底。“害怕自己的失误会影响整个队伍的成绩,”张可欣说,“整体表现还不错,但没有完全释放出来。”或许正是出于这样的压力,张可欣在比赛中拉伤了腿部肌肉,是否会影响接下来的比赛还不得而知。

花滑项目实力不均衡

在花样滑冰团体赛第二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共获得5分,还有1分来自黄欣彤/郑汛这对老将组合参加的冰舞项目。冰舞一直是中国花样滑冰最为薄弱的一环。来到索契之前,黄欣彤一度高烧到41度,伤病对两人的困扰也一直持续到了冬奥会赛场上。8日晚的比赛中,两人的发挥算不上流畅,最终以47.88分排在10对选手中的最后一位,为中国队获得1个积分。这个分数比他们的本赛季最好成绩低3.28分。杨东赛后解释,黄欣彤前几天刚刚摔肿了膝盖,这套节目已算“滑得不错”。

 

张可欣:怕失误影响全队成绩 没完全释放出来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