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冰雪保卫战 索契从美购450台造雪机保证积雪

2014年02月10日 13:48 来源:解放日报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特派记者 龚洁芸

  索契冬奥会总共98枚金牌中,有69枚将在高尔基高山滑雪比赛中心产生,雪上项目的金牌占到金牌总数的70%。七年前,当索契赢得2014年冬奥会举办权的时候,国际奥委会曾经心存疑虑:有着“夏城”之称的度假胜地索契,届时有没有足够的雪呢?

  2013年,索契遭遇“暖冬”,市区的平均气温达到了17摄氏度,山区也仅为零下4摄氏度。这对存雪是极为不利的,组委会担心2014年遭遇同样的遭遇,如果达不到40万吨积雪的要求,冬奥会或许会遭遇史无前例的尴尬。

  应急机制立即启动。组委会在赛场附近修建了大型储雪设施,紧急储存了45万立方米的积雪。这些积雪用40厘米厚、特别处理过的锯末层遮盖起来。光这一项的花费,就达到了2.5亿卢布 (约合人民币4600万元)。为了确保万无一失,组委会还从美国购进了450台造雪机,利用附近两个工人湖以及一个山脉中溪流的自然水资源,可以把将近9万立方米的水变成雪,足够将500个足球场覆盖两英尺深。

  上个月,索契“适时”地下起了大雪,而且雪量还不小。储存了一年的大雪没派上用场,但是组委会还是用上了造雪机,以求雪量充足,保证运动员们的安全。

 

冰雪保卫战 索契从美购450台造雪机保证积雪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