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男壶定海神针解读制胜一击:压力不大达到预期

2014年02月10日 16:14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男子冰壶循环赛首轮,中国队以7比4击败丹麦队,赢得开门红。本场比赛中,中国队的四垒刘锐单局后手拿到3分,成为中国队制胜的关键一击。对此,刘锐在赛后表示当时压力不大,完全投入到掷壶中,结果达到了预期。

  中国队首轮迎战丹麦队,双方实力伯仲之间,比赛打得也是异常激烈。前七局,中国队只以3-2领先。第八局成为双方争夺的焦点。中国队本局握有后手优势,四垒刘锐在投掷最后一壶的时候,大本营的形势是丹麦队的一支红壶在中央,前面有掩护的冰壶阻挡,中国队三个有效壶与之相比离中心稍远。此时,刘锐可以选择击打、旋进等方式处理,淡定的刘锐最终选择击打本队的黄壶借力将丹麦队中央的红壶撞出场外的方式,关键时刻也是考验刘锐的精准度,但刘锐不负众望击打成功,中国队拿到3分,从而以6-2扩大优势,占据有力位置,这一次击打也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一击。

  赛后,中国队的“定海神针”刘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感觉今天发挥比较稳定,比较好。第一场(比赛),上来有点紧 但打起来就好了。”对于第八局的制胜一击,刘锐谈到了当时的感受和选择:“因为我们这一局打不成,后面还有两局,第九局和第十局还有机会。如果这一局打成了,胜算就比较大。当时压力不算太大,主要都集中的投壶上了,达到了投壶的预期,把每一壶都投好,就达到目标了。”

 

男壶定海神针解读制胜一击:压力不大达到预期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