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普鲁申科演出令全场震撼 观众高呼他的名字

2014年02月11日 09:47 来源:人民日报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当地时间2月9日晚,花样滑冰团体赛进入到最后的奖牌争夺战,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携一曲特别创作的小提琴曲《最好的普鲁申科》亮相索契冰山滑冰中心。普鲁申科一出场,就令整个体育馆为之震撼。人们高呼着他的名字,高喊着“加油”“好样的”,献给这位在冬奥会赛场为俄罗斯带来无限荣光的人。

  普鲁申科当然不会令人们失望,他的表演以超强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俘获了现场观众和裁判们的心,他的自由滑获得了全场最高的168.20分,为俄罗斯队赢得10分,也为队伍摘得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奠定了基础。

  其实,自由滑开场之后,普鲁申科并没能按照计划完成后外点冰四周接三周连跳,不得已在后面的动作中进行了补救,他的技术难度分也因此受到了影响。

  不过,普鲁申科依旧是普鲁申科,纵使面对挫折、厄运,也依然有能力脱颖而出,做最好的自己。

  31岁的普鲁申科已经参加过4届冬奥会。2002年盐湖城,他摘得银牌,他说“那时候我还青涩”;2006年都灵,他赢得了自己的首枚冬奥会金牌,他说“我实现了梦想”;4年前的温哥华,他屈居亚军,他说“我低估了裁判的力量”;2014年在索契,他勇敢复出,他说“我期待最完美的谢幕”。

  温哥华冬奥会后,普鲁申科饱受伤病困扰,前前后后共进行了12次手术,并缺席了这期间的大部分国际比赛。此次,他出现在索契赛场并成功站上领奖台,更像是一个奇迹。

普鲁申科演出令全场震撼 观众高呼他的名字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