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单板滑雪外教:男将出色表现将在女将身上重现

2014年02月12日 08:42 来源:新华网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新华网索契2月11日体育专电 中国男子单板滑雪选手在索契冬奥会上的表现让外籍主教练克里斯托夫·瑞恩·克拉克非常高兴。在比赛结束之后,他表示男选手出色的表现将会在中国队女将们身上重现。

  张义威和史万成在11日结束的男子单板滑雪U型场地比赛中获得了第6和第7名,创造了这个项目中国队的最好成绩。在12日,中国队的四名女选手将会携手出击,参加女子项目的比赛。李爽和孙志峰同在第一组,蔡雪桐和刘佳宇则会在第二组同场竞技。

  克拉克说:“今天我们看到的小伙子们点燃的激情之火,会在明天姑娘们的比赛中再次点燃。我非常期待明天比赛的到来。”

  在中国的四名女将中,除了李爽外,中国队其他三将均有过冬奥会经历。其中刘佳宇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第四名,2009年世界锦标赛的冠军。蔡雪桐则是刘佳宇之后中国在单板滑雪上又升起的一名新星。在温哥华冬奥会后刘佳宇因伤病远离赛场的两个赛季,蔡雪桐挑起了大梁。2010-2011赛季,她第一次登上了世界杯积分榜首位,随后在接下来的雪季她蝉联了世界杯总冠军。除此之外,她还在TTR(世界单板巡回赛)系列赛中表现出色,从而获邀成为参加冬季极限运动会的中国第一人。

  中国单板滑雪在冬奥会上的最好成绩是温哥华冬奥会上刘佳宇获得的第四名,在索契中国队满名额参赛实力比四年前更胜一筹,因此全队上下都希望能够在成绩上也更进一步。克拉克说:“看到了今天男选手的表现,我对姑娘们更加有信心。两个小伙子在比赛中滑出了自己最真实的水平,而且他们的心态也调整得非常好,这非常重要。”

  对于女子项目的比赛,克拉克显然有着更多的期待。他说:“中国女队的实力很强,我非常有信心她们能发挥得非常出色。如果她们能顺利杀入决赛的话,我想每一个人都有机会去冲击奖牌。”

单板滑雪外教:男将出色表现将在女将身上重现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