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赵英刚:张虹表现不错 王北星稍稍有些可惜

2014年02月12日 08:59 来源:新华网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新华社索契2月12日体育专电 中国选手张虹和王北星在12日结束的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500米项目中分别获得第四和第七名。中国体育代表团常务副秘书长赵英刚表示,张虹的表现不错,王北星稍稍有些可惜,不过两人都已经竭尽全力,值得肯定。

  张虹在第一轮的比赛中滑出了37秒58的好成绩,当时排名第三位。但是,在第二轮的滑行中,同组的德国老将珍·沃尔夫起跑很快,将张虹拉开了五六米的距离。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张虹节奏稍稍受到了影响,以37秒99完成了比赛,总成绩落到了第四位。

  赵英刚赛后特意到休息室看望并安慰了中国队的几位运动员。他说,张虹第一滑的成绩是她的最好水平,能够发挥成这样还是不错的。王北星滑得稍稍有些紧,但是也尽力了。

  张虹的教练冯庆波表示,张虹的第二滑不如第一滑并非因为紧张。当时沃尔夫起速比较快,张虹也有心理准备,只是在临场的应变和把握上她的火候还稍稍差了一点。张虹的主项是1000米,冯庆波说,她没有什么别的想法,就是去“搏”。

  中国队领队肖华说,张虹基本上滑出了她的最好水平。如果第二滑把握再好一点,拿奖牌的可能性是很大的。王北星稍稍有些可惜,她本身具备夺牌的实力,但是临场的发挥没有滑出前几天训练时的水平。

  前冬奥会银牌得主、为中国实现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的速度滑冰名将叶乔波说,中国队延续了前几个周期平常年份成绩好、奥运年战绩下滑的情况,有些遗憾。在谈到未来的发展时,她认为从长远来看速滑项目也应该跟花样滑冰、冰球等项目一样加大群众普及和开展的力度。

赵英刚:张虹表现不错 王北星稍稍有些可惜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