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金妍儿:若不紧张 有信心在冬奥会获得好成绩

2014年02月12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花滑女王”金妍儿12日上午从仁川国际机场启程前往俄罗斯索契备战2014冬奥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这是本赛季的最后一场大赛,也是退役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如果不紧张的话,有信心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不管结果如何,她希望能带着愉快和毫不后悔的心情结束比赛。

  金妍儿将于13-15日在索契奥林匹克公园内“冰山”滑冰中心进行适应性训练,此后于20-21日分别参加女单短节目和自由滑比赛,配乐分别为《小丑出场》和《再会诺尼诺》。她还就与俄罗斯新秀尤利娅·利普尼茨卡娅的竞争表示,她不介意其他选手的成绩。

  谈及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感觉,金妍儿说:“因为想到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所以曾担心难以集中精力。但目前我只想我是去参加比赛的,而不是最后一次比赛,我将跟以往一样,集中于比赛,所以比赛结束的话,我会感到很轻松。”

  此次征战索契,她能否蝉联冠军备受关注,但金妍儿表示,自己只是带着去参加奥运会的心情出战,不会纠结于能否再度夺冠。比赛尚未开始,正式的训练也没有开始,外界谈论卫冕让她感到压力。金妍儿认为,比是否卫冕更重要的是如何进行比赛,比赛结果来自于她的表现。她可能表现得好,也可能表现得不好,不管怎样,她都会接受比赛结果。

  俄罗斯本土新秀尤利娅·利普尼茨卡娅是金妍儿很强的竞争对手,客场作战对金妍儿来说是劣势。金妍儿认为,与其他比赛不同,花滑项目不是拥有纪录就能取得好成绩的比赛,选手不可能每次都表现优异,而且每次比赛的评审也会有所不同,所以对这些方面她是无能为力的。如果她满意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不管成绩如何都可以接受。

  金妍儿认为,这场比赛对自己和利普尼茨卡娅的意义不同,利普尼茨卡娅是首次出战冬奥会,而她是最后一次参赛。考虑其他选手的成绩对自己不会有帮助,重要的是自己能否发挥出实力。

  在金妍儿去索契之前,已经有选手参加了花滑团体赛,适应了当地环境。对此,金妍儿表示,作为选手参加一次短节目比赛就已经非常有压力了,团体赛和个人赛的间隔是1周,这让她觉得很有负担。“但换个角度考虑,参加过团体赛的选手已有过一次比赛经验,这一点可能比较有利。我没有参加团体赛,所以会像平时一样专心训练。”金妍儿说。

  本届冬奥会,韩国首次派出了三名花滑选手参赛。金妍儿表示,温哥华冬奥会与郭珉整两人参加就已经感到非常开心了。在国际大赛上,其他国家的选手们聚在一起,而她却独自一人参赛,所以感到非常羡慕。作为花滑前辈,她希望后辈能在这次比赛上获得好成绩。

金妍儿:若不紧张 有信心在冬奥会获得好成绩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