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陈滢催泪解说:纵使没有金牌 庞清佟健身披华彩

2014年02月13日 03:21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第四名,庞清佟健生涯的最后一战与奥运奖牌无缘,尽管这样的谢幕演出有一丝不完美,但他们的表现足够精彩。央视解说陈滢和前花滑名将陈露一起奉献了一段感人泪下的解说。

  《我曾有个梦》的音乐声停止标志着庞清佟健的最后一次演出的落幕,陈滢哽咽着说:“这首曲子表达了这对牵手21年的老将对赛场的眷恋和不舍,他们希望能演绎最后一次完美的演出。前苏联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书中有这样一句名言‘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庞清佟健用21年的青春实践对事业的追求。纵使没有金牌,他们也身披华彩,因为他们有个梦想,并为之奋斗不息。”

  陈露:“太感动了。从庞清佟健身上,体会到了奥运精神。他们用青春坚持梦想。”

 

陈滢催泪解说:纵使没有金牌 庞清佟健身披华彩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