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王冰玉:冬奥目标是奖牌 与外教合作愉快又默契

2014年02月13日 04:04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现在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赢得一枚奖牌,这个目标是我们为之艰苦训练的原因。”当地时间2月12日下午,索契冬奥会冰壶循环赛上,中国女队迎战第三个对手美国队时以7比4逆转布朗坐镇的美国队,取得了两连胜。

  去年的世锦赛上美国队获得第四名,但曾以5比9输给了中国队。本次比赛美国队出师不利,目前是三战皆负,可见状态并不理想。中国队在战胜俄罗斯队以后形势明显好转,但也在开局之后就被美国队偷分成功,好在王冰玉稳住阵脚率队锁定胜局。

  点评起本场发挥时,王冰玉这样说:“越到后面越关键,特别是双数局的时候如果能够有后手的话会更占优势,所以在得分的同时我们有希望在双数局把握住后手的机会。现在每场比赛也都做好了打艰苦赛的准备,打成什么样都在预期之中。”

  在技术暂停时,加拿大外教洛克会将注意事项告诉王冰玉再由她传达给大家:“基本上其他另外几个人也都可以听明白,只是相对来讲需要更加确定一下。其实冰壶的语言交流,包括意识上的理解大家都是很接近的,这也是我们跟外教这一年配合为什么我们比较愉快,比较默契的原因。”

  英文流利的王冰玉成了外教和队友之间良好的沟通桥梁,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她这样回顾起得来不易的奥运席位之战:“落选赛是我们参加奥运会的唯一机会。现在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赢得一枚奖牌,这个目标是我们为之艰苦训练的原因。现在我们这支队伍非常和谐和团结,因为我们对胜利有着同样的渴望,我们需要做的是打好每一场比赛。”

  目前,中国队两胜一负与日本、瑞典并列第三位。周四,姑娘们将在循环赛上迎战英国队,“下一场我们需要格外集中精力,英国队的实力非常强,与他们交手将会是一场硬战。”王冰玉展望道。

王冰玉:冬奥目标是奖牌 与外教合作愉快又默契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