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冬奥第5日综述:庞清佟健谢幕 速滑荷兰旋风再起

2014年02月13日 04:22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在俄罗斯索契进行的2014年冬季奥运会结束了第五日争夺,当日一共有六个项目进行了决赛,德国继昨天之后,再次日获两金,斯洛文尼亚、荷兰、俄罗斯和美国各取一金。目前一共有14个国家获得金牌,24个国家获得奖牌,德国队以6金1银1铜的成绩列奖牌榜第一,加拿大队以4金4银2铜的成绩列第二,挪威队以4金3银5铜排名第三。中国队今天依靠庞清/佟健在花样滑冰双人滑上的出色发挥,最终获得第四名,蔡雪桐在单板U型池女子组决赛里获得第六的好成绩。

  庞清佟健动容演绎必成经典 冰壶男队四战全胜排首位

  中国军团在今天的重头戏是花样滑冰双人滑和单板U型池女子组比赛,出场的中国选手都表现出了自己的实力,但最终还是遗憾未能收获奖牌。庞清/佟健在双人滑比赛中倒数第二组出场,以这场比赛作为谢幕演出的他们,令人动容的演绎出背景音乐《我曾有梦》里悲伤和乐观兼容的情绪,或许此时技术难度已经不能作为评判这段经典之作的标准。他们最终以209.88分获得第四,彭程/张昊自由滑比赛中有失误,最后以195.72分名列第8。

  单板U型池女子组中国四将满额出战,蔡雪桐直接杀入决赛,而刘佳宇和李爽在半决赛中晋级成功,孙志峰在半决赛中做转体900时雪板磕到壁沿上险些摔倒,最后名列半决赛第9无缘决赛。决赛蔡雪桐在第一轮以84.25分拿到第三,而刘佳宇和李爽第一轮全部失误。第二轮刘佳宇虽然成功做出转体900的动作,但有一个轻微扶地,结果也只有68.25分,而蔡雪桐和李爽显然体力有点题,需要拼死一搏的第二跳都失误了,最后蔡雪桐以84.25分排名第六,李爽以73.25分排名第八,刘佳宇以68.25分排名第九。

  冰壶比赛今天继续进行,中国男队迎来一日两战,他们以5比4胜瑞士,11比7再胜德国。两战两胜之后,已经以4战全胜的成绩排名第一,挪威队3比0战胜德国之后,以3战全胜排名第二,明天中国男队休息。女队方面,中国队依靠第八局和第九局的两个两分进帐,以7比4胜美国。3战2胜1负名次升到并列第三。加拿大9比6胜英国,和今天休息的瑞士队一起,以3战全胜并列第一。另外中国选手田国俊在男子速度滑冰1000米比赛中,以1分11秒17获得第34名,

  高山滑雪连爆两个第一

  高山滑雪女子速降比赛,出现两个创造历史的新闻点:斯洛文尼亚第一次获得冬奥金牌,冬奥冰雪项目上第一次出现了并列冠军。最后一位出场的斯洛文尼亚选手蒂娜-马泽成绩为1分41秒57,而早她好几位出场的瑞士选手吉辛也是这个成绩。和速度滑冰这样的项目不同,速降只精确到小数点后百分位,这样两人同以这个成绩并列冠军,创造冬奥冰雪项目历史。颁奖仪式上,两人也是手拉手同时登台,瑞士另一选手古特以1分41秒67获得第三。斯洛文尼亚此前在冬奥历史上一共拿过2银5铜,马泽不但圆了该国的冬奥运金牌梦,她也以1金2银成为该国奖牌最多的冬奥选手,而她在本届冬奥的比赛还未结束。

  雪橇第三金,还是德国人!

  无舵雪橇今天迎来第三个决赛项目,德国队在包揽男女个人双金后,在双人项目上继续扮演决定性角色。文德尔和阿尔特搭档,在第一轮就滑出49分373的好成绩,打破了索契这条赛道的赛道纪录。第二轮的49秒560依然排在各队首位,这样德国组合就以1分38秒933获得冠军,12年之后德国人再次摘下桂冠。奥地利的林格尔兄弟档以1分39秒455获得亚军,拉托维亚的希格斯兄弟档以1分39秒790获得第三。

  北欧两项险成日本首冠

  北欧两项个人标准台比赛险些成为日本队在本次奥运会上的首金。在跳台比赛中,渡部晓斗以130米排名第二,而德国选手弗伦泽尔以131.5分排名第一,这就意味着在第二项越野比赛中,弗伦泽尔比渡部晓斗提前六秒先出发。虽然渡部的越野能力比弗伦泽尔稍强一点,但无法弥补六秒差距,最终弗伦泽尔以23分50秒2的成绩第一个到达终点并获得冠军,渡部以23分48秒4获得亚军,这也是日本选手继94年的河野孝典之后,第二次进入该项目前三。挪威选手克洛格以22分55秒3获得第三。

  速度滑冰荷兰旋风再起 黑人明星不复当年勇

  荷兰人在速度滑冰上继续摘金掠银,在今天进行的男子1000米比赛中,四将满额出战的荷兰队再接再厉,格罗胡伊斯以1分08秒39获得冠军,而拿下500米冠军的米歇尔-穆尔德也不含糊,他以1分08秒74获得第三。加拿大的莫林森以1分08秒43获得亚军。去年的速度滑冰世界锦标赛,就是在索契这个体育馆里进行,当时的冠军、哈萨克斯坦的库辛今天仅仅名列第7,而曾经拿下06年和10年两届冬奥该项目冠军的美国黑人名将沙尼-戴维斯无奈年华老去,他最终获得第8名。曾在广州亚运会获得两块轮滑金牌的中华台北选手宋青阳比赛中拉伤,排名垫底。

  花滑俄罗斯组合包揽金银

  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进行了最后自由滑竞争,俄罗斯黄金组合沃洛索扎/塔兰科夫以《万世巨星》作为背景,完美表现了一段如梦如幻的冰上之舞,最后他们以236.86分获得冠军,俄罗斯二号组合斯托波娃/克里莫夫以218.68分获得亚军,原本有希望冲击亚军的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在比赛中,女方出现两次摔倒,但凭借着在短节目的高分,最后还是以215.78分获得第三。

  女子单板:越来越象男选手在滑!

  单板U型池女子组竞争堪称激烈异常,前四名选手都比出了90分以上的超高分,难度之高,让人难以相信这是一群女孩子在玩单板比赛。美国选手法林顿在半决赛找到状态,决赛中更是神勇无比,两套动作一个比一个眩目,最后以91.75分获得冠军。上届冠军、澳大利亚选手布莱特第一跳失败,第二跳完全成功,她以91.50分获得亚军,02年奥运会冠军、美国选手克拉克也是在第二跳上找到感觉,她以90.75分获得第三。

  王牌项目男子冰球开战 女冰天王山之战预演

  就冬季奥运会来说,男子冰球是当之无愧的头号项目,在大项里也是最晚开始的。去年的世界锦标赛冠军瑞典队首战碰到捷克队,捷克队看似攻势凶猛,但收效甚微,瑞典队由效力NHL渥太华参议员队的后卫卡尔松首开纪录之后,一路顺风顺水,到了第二节已经以4比0领先/但随后思想放松的他们被捷克队扳回两球,第三节两队都没有得分,最后瑞典队4比2战胜捷克队。拉托维亚和瑞士的比赛,似乎朝着0比0这个不多见的分数演变,但比赛还有8秒结束时,效力NHL纳什维尔掠夺者的瑞士前锋莫泽攻门得分,瑞士队1比0战胜拉托维亚。

  女子冰球迎来天王山之战-美国对加拿大,两队在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上简直就是“内定”的决赛对头。虽然只是小组预赛,而且两队都已经提前进入半决赛,但比赛照样让体育馆为之爆棚,美国队在第二节率先得分,进入第三节,效力加国女子大联盟蒙特利尔星队的前锋阿格斯塔站了出来,她也是加拿大队06年和10年冬奥会冠军队成员,她在第三节连入两球。98年就打冬奥的超级元老维肯海瑟锦上添花,12分钟之内加拿大队就以3比1反超美国队,最终加拿大队3比2战胜美国。而芬兰和瑞士的比赛一直杀到加时,62分38秒,海利科斯基门前奋不顾身抢射,结果球和人都先后撞进对方门里,芬兰4比3险胜瑞士。

冬奥第5日综述:庞清佟健谢幕 速滑荷兰旋风再起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