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2月13日看点:短道500米出击 中国冲金点真来啦?

2014年02月13日 04:46 来源:新华网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新华网体育专电(记者周杰 邹大鹏 王昊飞):盼望着,盼望着,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比赛总算来了,中国短道速滑队将在13日迎来最重要一战。

  女子500米一直是中国短道队优势项目,从2002年冬奥会至今,中国队已经实现三连冠,从未让该项目金牌旁落。中国队能否继续保持这个优势,13日晚将见分晓。

  该项目世界排名第一的王濛此前是夺冠热门,她在赛前受伤无缘索契后,中国队有谁能弥补王濛的空缺成为一个未知数。范可新无疑最让人期待,她目前排名世界第二,拥有超强实力。因伤错过温哥华冬奥会的刘秋宏斗志高涨,状态也不错。她们的主要对手来自韩国和意大利,尤其是意大利人丰塔纳在王濛受伤后也公开表示过觊觎金牌。

  短道速滑是一个偶然性较大的项目,就如同10日名不见经传的韩天宇为中国队夺得男子1500米银牌一样,13日女子500米也同样充满悬念。

  为中国队取得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的杨扬说:“范可新、刘秋宏具备拿冠军的实力,但是要拼,要拼到那个份上才可以。”

  除了看短道,还要看大道。女子速滑1000米比赛也将在13日上演,500米冠军、韩国的李相花将再次登场冲击金牌。500米亚军、东道主选手奥·法库利娜和美国的希·理查德森也是冠军有力争夺者。中国队王北星、张虹和李丹出场。

  在500米比赛中,王北星名列第七。张虹当时以0.1秒之差错过奖牌,但是她的表现已足以令人眼前一亮。

  中国女子冰壶队13日上午将迎战英国队。英国队曾是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的冠军队,在现任队长穆尔海德的带领下,该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三。这场比赛对世界排名第五的中国女队来说,将是一场硬战。中国男子冰壶队13日比赛轮空。

  作为俄罗斯的传统优势项目,花样滑冰在团体赛和双人滑两个小项连续为东道主送金后,13日的男子单人滑短节目将再次见证“冰王子”普鲁申科的回归,不过这杆“老枪”不仅需要适应和迎合男子单人滑的世界新潮流,更面临新生代众多强手的挑战。

  加拿大的三届世锦赛冠军陈伟群是本届冬奥会上该项目的夺冠热门,年仅19岁的日本超新星羽生结弦也志存高远,他们中无论谁夺冠,都将是各自国家的第一枚男单奥运金牌。

  而对于普鲁申科来说,即便只赢得一枚奖牌,他也将创造冬奥会花样滑冰新的历史纪录,此前他已经拥有都灵冬奥会男子单人滑和本届冬奥会团体赛的两枚金牌,以及2002年盐湖城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两枚男单银牌。

  13日雪上项目有4枚金牌决出。“冬季两项之王”奥·埃·比约达伦将会再次冲击冬奥会奖牌纪录,中国队的任龙也将会与比约达伦同场竞技。

  其他三枚金牌将在本届冬奥会新增设项目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雪橇团体接力和越野滑雪女子10公里中产生。

2月13日看点:短道500米出击 中国冲金点真来啦?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