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沃洛索扎/特兰科夫:平昌冬奥会再见

2014年02月13日 08:43 来源:新华网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金牌得主沃洛索扎/特兰科夫12日在激情夺冠后表示,他们非常荣幸能够为俄罗斯带来荣耀,应该还会继续参加2018年的韩国平昌冬奥会。

  沃洛索扎/特兰科夫12日晚让冰山滑冰中心的全场观众疯狂,从他们一踏上冰场,俄罗斯观众就欢呼声不断,挥舞着国旗为他们助威,更有一位中年人敲鼓为他们鼓劲,这在花样滑冰赛场非常少见。尽管之前沃洛索扎/特兰科夫参加了团体赛夺得了金牌,但是他们还是希望能够捍卫俄罗斯在双人滑项目中的荣誉。27岁的金发美女沃洛索扎透露,她昨天晚上因为紧张几乎一夜无眠。

  12日的自由滑中,除了沃洛索扎手略点地之外,两个人的整套节目干净、漂亮,最终如愿夺冠。沃洛索扎得知夺冠的消息后,在后场激动地流下热泪。在领奖台上,她仍然双眼饱含泪水,而高大的特兰科夫则站在身后轻吻同伴的头发。沃洛索扎说:“我哭是因为我在那一刻感受到了很多很多,所有的紧张和压力都瞬间化解了,但是我现在还在颤抖。”

  特兰科夫赛后激动地说:“今天对于整个俄罗斯来说都是个重要的日子。夺得金牌是我们生命中完成的最艰难的工作,我们每天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虽然已经拿到团体赛冠军,但是双人滑单项比赛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和梦想。”

  沃洛索扎和特兰科夫原来各有搭档,但是他俩从2010年走到一起成为“超强组合”,目标就是为了索契冬奥会的双人滑金牌。沃洛索扎说:“俄罗斯从1964年就统领了冬奥会双人滑的金牌,直到都灵冬奥会我们已经连续12届冬奥会包揽双人滑金牌。谁知道温哥华冬奥会竟然没有收获一枚奖牌。俄罗斯人民都在期待我们把金牌带回来,我希望让大家重新了解,俄罗斯的双人滑是世界最强的。”

  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两人是否还会参加2018年冬奥会。特兰科夫说:“我们还会继续滑下去,我们还没有准备好说再见。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们肯定愿意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团体比赛,如果幸运的话,说不定也会参加双人滑单项比赛。”

沃洛索扎/特兰科夫:平昌冬奥会再见
860010-1103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