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7-2.23

全程视频直播冬奥会

张昊:彭程很出色 越来越默契

2014年02月13日 08:51 来源:新华网 进入体育论坛 手机看冬奥

     牵手22个月的彭程/张昊在12日晚结束的索契冬奥会双人滑比赛中名列第八。尽管16岁的彭程在自由滑的比赛中两个单跳都出现了较大失误,张昊仍然称赞她过去1年多以来的表现很出色,并且表示两人之间的配合越来越默契。

  曾和张昊搭档夺得2006年都灵冬奥会银牌的张丹于2012年5月退役,29岁的张昊和比他小13岁的彭程重新组合。本届冬奥会,张昊是“四朝元老”,而彭程是初次亮相。在团体赛和个人赛的比赛中,彭程/张昊的前两套节目都滑得比较出色。在12日的自由滑比赛中,彭程两次在做单跳时摔倒。尽管如此,他们还是比较流畅地完成了后面的表演,最终名列第八。

  彭程赛后透露,在她和张昊出场之前的是俄罗斯选手,主场观众气氛特别热烈,自己没有控制好情绪和节奏,所以出现了失误。因为是自由滑比赛,心理压力也比较大一点。虽然是第一次参赛,比赛中又有失误,彭程还是很有风度地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

  张昊说,这次比赛的3套节目有两套都滑得比较出色,一套有些失误是很正常的,如果全成了会非常激动。张昊还表示,他和彭程的配合越来越默契,这也跟平常的训练和教练的指导是密不可分的。“虽然年龄差13岁,在有的地方都差着辈份啦,但我们俩越来越默契……演绎爱情主题?没问题!”

  不久之后,两人将参加世锦赛,到时候会争取把现在出现的问题弥补过来,争取在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

  张昊告诉记者们,彭程过去1年的表现非常出色。因为是新组合,她比普通运动员付出了更多的努力。作为老将,自己的坚持也很值得。能够和新搭档一起第一次参加冬奥会,自己心里也非常激动。对于下个周期的打算,张昊现在还不想下结论。他说,如果没有伤病或者其它情况,自己会朝着个人的第五届冬奥会努力。

张昊:彭程很出色 越来越默契
860010-1103100100